我為祖國加油疫情作文500字

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席捲武漢,這是一種冠狀病毒,它讓許多的武漢人民失去了生命,冠狀病毒在不斷的擴散,越來越多的人民被感染,但是中國人民並沒有害怕,也沒有退縮,而是團結在一起,一起研製解藥來對抗病毒。在這個過程中讓我看到了一些感人的事情。

例如,鍾南山院士,84歲的高齡,他第一個告誡人民不要去武漢,可是他自己第一個去了。去到義無反顧去到毫不猶豫。他要做祖國危難之時的靠山。

董宗祈教授,86歲的高齡,他在輪椅上堅守陣地,他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我一輩子為了啥不就為了病人嗎?”他在用自己的行動給世人闡釋了什麼叫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黃錫璆設計師,79歲的他一紙戰書交給了黨,交給了人民。請戰的三條理由是:我是黨員,我沒拖累,我有經驗!理由充分的讓人無法拒絕,像鍾老一樣從17年前的戰鬥中凱鏇而歸,卻又急匆匆地投入到今天更加嚴峻的戰鬥里!一句“只要中國需要隨時可以出發。”

張定宇院長,“我是一個漸凍症患者,雙腿已經開始萎縮,全身慢慢都會失去知覺,我必須跑到更快才能跑贏時間,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從病毒手中搶回更多病人。”他用漸凍的生命和無數的醫護人員托起希望,托起。無數人的生命與健康。與時間賽跑,都僅僅是從病毒手裡奪回更多的病人。

防疫戰線上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令人瞬間感動,一個個故事,一個個需要我們記住的名字,讓我們向這些逆行者們致敬,中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