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春節抗擊疫情作文

說起春節,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還有大年三十全家人一邊吃團圓飯一邊看春晚的情景吧。而我翹首以盼的東西,莫過於穿新衣服,和只有過年才能吃到的美食了,一想到這,我就激動不已了。

可是,今年的春節卻有點不一樣。人們都窩在家裡相互拜年,我看到爺爺奶奶翻著通訊本,拿著電話機給親戚們一個個送祝福問平安;爸爸媽媽以前過年會發簡訊,但是如今微信開始普及了也方便了許多,視頻語音忙得不亦樂乎;而我和姐姐,就在手機微信上忙著收紅包,因為過年我們不能去拜年,長輩們無法當面給我們紅包,就直接發微信紅包。我和我的朋友們也學著大人的樣子,在微信上互道說“新年快樂”,相互發點小紅包……

雖然這樣也很熱鬧,但總是覺得缺點年味呀!以前可以出門遇到人就可以大聲說:新年快樂!但是現在出門卻是人都沒看到了,我和我的朋友們也不能一起玩耍了……這都是因為人類食用蝙蝠之類的野生動物烹飪的食物惹的禍。據說蝙蝠身上帶有病毒,吃了這些蝙蝠,人也會被感染上病毒。例如蝙蝠烹飪的福壽湯,別看它有“福壽”這兩個字,但它給我們帶來了的危害卻是巨大的。

今年電視網路上不再是說春節怎么樣,而是某某地區感染多少人等等令人心慌的訊息,但還有令人感人的訊息,i比如說全國人民為武漢加油,每個地方都捐款,捐物資還派出醫生護士去武漢,白衣天使們都奮戰在第一線,他們他們放棄休息,堅守崗位,守護著萬家燈火,他們不顧危險在“死神”手裡搶人。每個人都在為這次疫情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那么我們能做什麼呢?就是呆在家裡不出去玩,就是為國家做貢獻,如果被疑似感染,就要自我隔離或者及時就醫,必要時出門還一定要帶上口罩。

庚子鼠年,這一年,雖然開頭就不是很順利,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攜手對抗病毒,那么陽光總在風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