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春節抗擊疫情作文

一想到春節,肯定想到的是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然而這個春節,大街上卻是冷冷清清的,這是因為病毒性肺炎疫情十分嚴重,武漢還在大年三十這一天進行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封城行動。

原本我喜愛的春節,被病毒性肺炎弄得人心惶惶,都不敢外出,就怕出門會感染,我也老老實實地呆在家裡出不了門了。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感染的人也越來越多,死亡的人數每天也在增加,我每天都關注著此類的新聞訊息,希望疫情能得到控制,大家還是能夠歡度春節。

爸爸也是一直關注著疫情的情況,尤其是我們蕭山的,而且也聽很多人說我們的醫療物資很緊缺。爸爸對我說:“蜀山街道衛生院的物資緊缺到只剩下兩副N95的口罩了。”“真希望疫情能儘快結束,我們也能出一點力就好了!”我憂心忡忡的說。後來爸爸通過自己的網紅賬號發起來了捐贈活動,我也捐了1000元的壓歲錢,希望自己小小的愛心也能起到作用,能讓肺炎疫情早點治好並且根除,最好還能儘快研究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有效藥物,使大家都能夠儘早脫離這樣的生活狀況。爸爸還有蕭山城事群的一些群友們都紛紛加入了疫情防控捐贈活動中去。

接下來的時間,爸爸和群友們一直通過網上募捐,並通過各種關係聯繫醫療用品的廠家批發商等,把捐贈收到的幾十萬元錢,一起購買了醫療用的帽子、護目鏡、防護服、橡膠手套、鞋套,還有少量的口罩,有時候負責收貨的群友會等在廠門口,等他們生產好就裝車回來,再通過我們送往各個醫院、衛生院、鄉鎮等一線。

1月31日的早上,我和爸爸一早就起床去參加贈送醫用物資的活動去了。爸爸先把我帶到一個叔叔的公司。

爸爸指著眼前一大堆紙箱,沉重地說:“昊昊,這些可都是救命的傢伙,是你老爸和幾個朋友從寧波廠家直接運來的,早一步送到疫情一線,就多一份安全。”

“怪不得這幾天你都很忙,要么就是見不到人,要么就是在家電話不斷。”我用敬佩的眼光看著爸爸說。“好了,我們趕緊幹活吧,你今天可是要來當小幫工的,不是來遊玩的。”說著,爸爸已經快步走到一隻箱子旁,有條不紊地開始拆箱、清點;叔叔阿姨們各自忙得不可開交,而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中,做一個小小的搬運工,儘自己的綿薄之力。

在這小小的辦公室里,大家雖然都忙得滿頭大汗,但是都沒有停下來休息。看著這溫馨的一幕,“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想著這樣默默無聞的場景估計在我們全國或者全世界應該都有很多,我們的明天依舊會很美好。

經過一上午的努力,我們把物資都分配好並打包分類,並在包裝外箱上備註明細。為了能夠更加及時地送到所需要的地方,爸爸和叔叔他們安排了4輛車,其中兩輛商務車負責運輸到蕭山第一人民醫院,這也是我們所捐贈的大部分的物資,因為這地方是需求量最大的地方,也是我們蕭山收治肺炎患者的集中地,而我負責參與的是和爸爸一起把醫療物資送到我們自己所在的鎮政府。

當我們到達所前鎮政府的門口時,一位阿姨等在那裡負責接收我們的物資。我和爸爸把捐贈物資一箱箱搬到手推車上面,阿姨負責堆放整齊,並完成交接工作。

我對阿姨說:“阿姨,請幫忙把這些醫療物資用到最有需要的地方,作為所前二小的一個小學生,我也想為疫情出點力,也想為所前出點力,謝謝您了!”阿姨激動地說:“謝謝你們,這些都是目前我們都比較缺的,你們真是及時雨啊,真的解了我們一點燃眉之急!”我們走了沒過多久,阿姨就把捐贈到衛生院裡的照片發給我爸爸,跟我爸爸確認已經送達。

大半天的時間在緊張有序的工作中結束了,我們也都在第一時間把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當然我們在送的過程中自己都做好防護措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們也儘量不給別人帶來麻煩。爸爸他們的“蕭山城事愛心群”還在為抗擊肺炎繼續努力。

在此,我真誠地向各位醫護人員和抗擊肺炎一線的叔叔阿姨們表示感謝,您們辛苦了,她們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對醫療工作者產生了崇高的敬意。我堅信,有了你們的守護,蕭山一定會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