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抗擊肺炎作文800字

本應熱熱鬧鬧的春節,今年卻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而異常冷清,街上原本來來往往的車輛也變得空曠極了。和往常的截然不同的變化,這樣的安靜讓我們有點“靜得慌”……

同心協力抗“疫情”,平平安安過“鼠年”。這次疫情不僅擾得所有醫護無法和家人在家共度新春佳節,連我們家也一樣,因為媽媽在街道村委上班,所以一直在為排查湖北籍人員和外來務工人員的事情而忙碌。

大年三十的晚上,爺爺奶奶準備了好多美食佳肴,大家正坐在一起談笑風生,享受美食。“叮鈴鈴……”電話鈴忽然響了起來,原來是村里領導的電話,緊急通知要到村里集合。奶奶有點不高興了,說道:“大年三十的,不要出去了……”,媽媽卻站了起來,一邊嘴裡嚼著一口飯,一邊說:“肯定是急事,不然不會這個時候打我電話的,我去去就回。”說著準備換鞋子出門了,爸爸站起來給媽媽開門,說:“開車慢點,注意安全。”

似乎就是從這一天晚上開始,媽媽就再也沒有停歇過了。當天晚上就排查出來我們村有兩個從武漢大學回來的大學生,因為爸爸媽媽在蕭山打工,所以來這裡過年。因為她們都姓潘,我就叫她們小潘姐姐。非常時期,這個訊息很快就傳開了,村子裡像炸開了鍋一樣,大家在村民微信群里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微信群充滿了恐慌的氣氛。媽媽在群里安撫大家:“請大家不要擔心。這兩個大學生已經接走了,會進行48小時的隔離觀察和檢查……”但是村民們還是不停歇地發著各項的信息。媽媽都一條一條耐心地做出解釋。

戰戰兢兢等了48小時候,兩個小潘姐姐回來了(因為目前檢查結果都是安全的),但是還要居家隔離14天才能正常排除感染的可能性。這可給我們村造成了不小的“恐慌”,大家覺得他們也要吃喝的呀,怎么能做到不出門呢?於是,媽媽主動負責起了這件事情。媽媽加了小潘姐姐的微信,在微信里,媽媽對她們說“不要擔心,有我們在,你們只要做好居家隔離,為了自己家人的安全,也為了我們村的安全,生活用品和蔬菜這些我會幫你們送的……”每天一早,媽媽就聯繫她們這一天需要什麼東西,還要帶著衛生院的人去測量體溫。從早上7點多出門到晚上回來,家裡的氣氛也變得異常緊張了。但是,奶奶雖然沒有說很多,我卻能感受到她並不是怪媽媽,而是擔心媽媽的自己的安全,因為每天她都悄悄地幫媽媽熱著飯菜,不管多晚……

這個春節不一樣,疫情是無情的,奪去了很多人鮮活的生命,看著新聞上一個個人躺在病床上呻吟的樣子,痛苦不堪,但是人是有情的,人間處處彰顯了無限的溫情。我為我的媽媽感到驕傲,這個春節,雖然我們沒有一家人嘻嘻哈哈、歡聲笑語,但是我們的心一直在一起,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的這個春節,我們一直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