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節不一樣疫情作文800字

每一年的春節都在張燈結彩、鞭炮聲聲、歡聲笑語中度過。今年的春節在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篇篇報導和一串串上漲的數字中經歷著。

每天待在家裡,聽到最多的話就是“勤洗手”、“別忘了戴口罩”、“沒事不出門”。這些事情對於我和妹妹、爸爸、媽媽做起來不是特別難,可是對於爺爺、奶奶來說就特別不容易。對爺爺、奶奶這樣年紀的人來說,春節就是要走親訪友才不失禮節;而且春節期間就應該聚在一起聊聊家常。

這些本應該是春節里習以為常的事情,對於這個春節來說是絕對禁止的。還有就是“出門戴口罩”,因為爺爺、奶奶都比較出去,在家閒不住,也不喜歡呆在家裡。他們一出門總也不習慣戴口罩,再三催促奶奶才會帶上去,當然也會戴得不情願。聽奶奶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也沒看有那么人在戴口罩呀?”

“哐當”一聲,我一聽到這聲音,就知道一定是奶奶要出門了。趕緊跑過去,瞧,果然是。我急忙叫住奶奶:“奶奶,你口罩帶了嗎?”“不用、不用,你看看外面都沒有戴口罩的。”奶奶轉身對我說。我看著奶奶認真的對他說:“奶奶,現在是非常時期,疫情那么嚴重,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奶奶說:“我不去別的地方,就在自己村子裡轉一圈。”“那也不行,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想,我們的疫情就沒法控制了。”我堅定的告訴奶奶。奶奶轉身走進家門,拿起媽媽準備的口罩自顧自帶了上去,回過身來說:“這樣可以了吧!”看著奶奶一臉不情願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出來,說:“可以!可以!我奶奶最聽話了。”

我知道奶奶對戴口罩還是很抗拒的。我想奶奶下次出門,我還是會提醒她戴口罩。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家,或者沒有看到奶奶出門呢?她不戴口罩怎么辦?

哈哈!還是爸爸、媽媽有辦法,給爺爺奶奶的手機上下載了百度APP,裡面有個抗擊肺炎的小視窗,讓他們在裡面看看今天和昨天的數字變化,聽聽病例的變化等等。這下好了,兩個老人理解了為什麼要戴口罩,為什麼要不走親戚、不串門,還變成了我家每天疫情播報員了。有時候我、爸爸、媽媽在說疫情的時候,他們就非常有發言權的一起參與進來。

不一樣的春節,每個不同的家庭,懷著同樣的心情和希望。讓疫情趕緊過去,在疫區的醫生們能夠平安回來。加油,中國!

(溫馨提示:75%酒精消毒,遠離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