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學問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你用心觀察,知識就在你的身旁。小編收集了生活中的學問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生活中的學問

生活中的學問還真不少,像滿天的星星!但是它也需要你去從中領悟它的道理!它就像石油等待著石油工人去開採!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喜歡和小朋友們一起在樹下玩,因為那裡有許多漂亮的小石頭!於是我們便分為兩小隊開始比賽撿石頭!看誰撿的多!夥伴們都開始用最快的速度撿,真我也沉浸在這快樂中時!後面和我同隊的張餘風一不小心把我從石頭堆上擠了下來!我的額頭和膝蓋滲出了血液!母親問訊趕來,把我送到診所!醫生囑咐我要在家躺一個星期!聽到這么久!我開始怨恨那個人!心裡想下次我也一定要讓她從石頭堆上擠下來和我一樣誰讓她把我擠下來!就這樣我懷著憤怒之情呆在家裡!

她母親多次來帶我家看我,買了許多補營養的東西,但是還是沒能化解我對他的怨恨!

母親看著這樣的我,便教育我一個人要懂得寬容,寬容別人的同時就等與寬恕了自己!

一個星期後!我終於可以和夥伴們在一起玩了!但當我又和它同隊時,她的沒一個動作都顯得那么的小心翼翼,於是我朝她笑了笑,她也靦腆的回我一笑!後來在我們團隊配合默契的情況下,我們隊拿到了第一!同時,我和她也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從中我懂得了寬容的美,一個人如果懂得了寬容,那么他的心靈也一定很美吧!同時他也能得到一份意外的驚喜!

如今我們國家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對他們寬容,有時寬容甚至能把一個不完美的人改變成一個完美的熱病,當別人做錯一點小事時,我們不應該對這件事斤斤計較,而是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改變他們!

第二篇:生活中的學問

生活中的學問還真不少,像沙漠裡的沙子一樣多!但是它也需要你去從中領悟它的道理!它就像石油等待著石油工人去開採!

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的學問。就比如昨天:那時,我正在背書,忽然,我的鼻子像被一塊石頭給堵住了似的,所以,當時我特別想醒一下我的鼻子,“哼--哼--哼”,我再努力,也醒不出鼻涕這個“頑皮的傢伙”,這時,媽媽發現了我的困難,於是,她抽了一張紙遞給我,說:“你先用紙捏住鼻子,然後使勁的哼,一直這樣做試一試,也許就行了。”於是,我便按媽媽的話照做了……

誰知,鼻涕就像一個小頑皮似的,一直藏在我的鼻子裡,就是不出來,我生氣了,不停的用手摳我的鼻子,但是,只能摳出來一些硬的來,並且鼻子依然是那樣難受。“唉。”我嘆了口氣又說:“難道哼鼻涕都那么難嗎?”我只好放棄了使勁哼鼻涕的辦法。

媽媽見哼鼻涕那個辦法不能用,便立刻換另一種辦法。我敢肯定,這個辦法沒幾個人見過。我面對跑進廚房的媽媽十分地好奇,“媽媽去廚房乾什麼呢?”這個疑問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媽媽終於從廚房裡出來了,不過,媽媽手裡拿了一個小瓶子,裡邊裝著黃色的水,“不是吧,那不是芥末油嗎?”

媽媽走了過來,我問媽媽:“媽媽,你拿芥末油乾什麼?”媽媽邊打開芥末油的瓶子邊說:“讓你聞啊,你聞”說著邊拿過來讓我聞。嗯,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么難聞,我還多聞了幾下。

“啊--啊--啊---嚏!”一下子,我的噴嚏打了出來,哈哈,終於打出噴嚏了!“阿嚏!阿嚏!阿嚏!”我一下子又打出了3個噴嚏,惹的媽媽哈哈大笑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你用心觀察,知識就在你的身旁。

第三篇:生活中的學問

每當人們看到這個字眼,有人會讚許的點點頭,也有人會問道:“生活中哪有學問?”但是我會堅定的告訴你:其實學文,就在你身邊。

記得有一年,我讀過一個哲理故事:有一天,大雨嘩嘩的下著,在牆上,有一隻蜘蛛趴在牆上,由於牆壁濕滑,蜘蛛無法爬上那張支離破碎的網,它一次又一次的向上爬,卻都一次次失敗……路人都匆匆回家了。突然,有一個人看到了這隻蜘蛛,他想到了自己:自己忙忙碌碌卻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的人看到了,自言自語道:這隻蜘蛛真笨,為什麼不從乾燥的地方爬上去呢,我以後可不能像它一樣笨,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立刻被蜘蛛屢戰屢敗的精神打動了,於是,他變得強起來。

看完這個故事,你是否也遇到過這樣的經歷。而這就是大自然賜予的知識,如果你不留意它,那么,你就會與大自然的知識擦家而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