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時節3護3凍 健康身體凍出來

一、白露時節做好3護

民間有俗語“處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也就說從白露開始天氣一天比一天冷,不適宜再暴露身體,不然會惹病上身。那么,到底白露時節該護好哪裡了?

1.護好腳

白露是天氣冷熱的一個劃分,夏季可以穿涼鞋,冷水洗腳。但是,過了白露以後就不適宜再穿涼鞋和冷水沖腳了。

過了白露以後就不適宜再穿涼鞋和冷水沖腳了

腳,距離心臟最遠,容易血液循環不暢。並且腎氣始於足下,腳受涼就是在傷腎。

中醫理論中,腳為人之根,人體的12經脈中有6條始於足部,這些經絡運行氣血、溝通表里、聯絡臟腑和貫穿人體上下的通路。

而且,在民間也有“寒從底來”、“人老腳先老”的說法。

所以,腳受涼,也就是這個身體都受涼。那么,白露之後如何護好腳了?

Tips:白露時節護腳方法

a.不再穿涼鞋,涼鞋雖然可以令腳部通風透氣,但是白露之後再穿涼鞋,會導致腳部受涼,造成寒氣入侵。

另外,秋季天氣乾燥,穿涼鞋容易導致腳部皮膚乾燥、皸裂。

b.穿襪子,襪子一方面可以保護腳部,另一方,老人、兒童以及體弱多病的人群穿襪子,可以更好的給腳部保暖,促進血液循環。

c.睡前泡腳,睡前泡腳勝過吃補藥,對於體弱多病、腎虛、痛經以及體寒人群來說,白露之後多泡腳,可以調養身體,增強免疫力。

2.護心

心臟的主要功能是提供血壓,把血液運行至身體的各個部位。而白露時候護心,不僅僅是保護心臟,而是保護好心血管,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