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牙日

愛牙日

在9月20日——“全國愛牙日”,南京晨報梁老師給我們創造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組織我們小記者,來到了南京市口腔醫院,參加“全國愛牙日”的活動。

口腔醫院的謝思靜醫生,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愛牙課,使我知道了很多知識:平時我們不以為然的“蛀牙”是除了感冒以外最常見的一種病,而且特別愛在我們小朋友的中間流行,難怪有很多小朋友有不少“黑牙”。“蚟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危害,它不僅給我們帶來疼痛,因牙疼不能很好的咀嚼食物導致消化和營養不良,影響恆牙的發育,還會因牙齒排列不好影響美觀。聽到這裡,我不由的閉緊了嘴巴,因為我的牙齒里就有這樣的“例子”。謝醫生的講解使我了解了“蛀牙”的罪魁禍首原來是細菌,如何避免細菌的侵害呢?關鍵是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要做到“三、三、三”,就是:三餐後刷牙;牙齒三個面;刷牙三分鐘。原來刷牙還有這么多的學問,我們以前都不是很重視,根本就沒有做到三個“三”,這樣的活動,使我知道了愛牙的重要性。

謝醫生的講解結束後,就帶我們去二樓,為每位小記者仔細的檢查了牙齒,提出了治療方案、合理建議和要求,在此非常感謝梁老師和謝醫生,給我們有一次免費看牙的機會,還能了解如何保護自己的牙齒。

雨花台區實驗國小四(6)班     楊紫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