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心人作文450字

做個有心人作文450字

做個有心人,學會品味生活的點滴。

做個有心人,抓住四季之美,看那奼紫嫣紅靈動可愛的春,看那烈日炎炎熱情似火的夏,看那大雪紛飛銀裝素裹的冬,再看那楓葉飄落成熟穩重的秋。

在小草鑽出時能感受到新生的力量,在生命交替之間能感受到未盡的希望,在農家豐收之際能感受到不盡的喜悅,在雪落大地時能感受到遊子歸家的想望。

做個有心人,保護自然之美,看那一片片由垃圾堆積成的森林,看那漂浮在污濁海洋上的魚兒,看那一株株被砍伐的樹木,看那一粒粒滾滾而來的沙塵。

在有垃圾的時候我們不到處亂扔,在看到垃圾之時我們可以彎腰撿起,拒絕使用一次性產品,環境之美就在舉手投足之間。

做個有心人,看著父母的累。父母晨起喚醒沉睡的孩子,卻被埋怨叫的太晚;夕陽西下,父母忙忙碌碌的回到家做好飯等孩子,孩子卻飯碗一推;父母頂著疲勞陪孩子作業,孩子卻把燈一關自己先睡了,父母心疼孩子辛苦,每天的噓寒問暖卻成為了抱怨的源頭。其實,在父母疲憊時端上一杯水,一句輕聲的問候,對他們而言已足亦。

做個有心人,學會洞察人的心靈和品行。看那老人摔倒卻無人敢扶的情境;看那公車上你推我搡,一個個摩拳擦掌引來的破口大罵;再看那救護車上等待急救的病人被堵車折磨,拖延著寶貴的時間。

學會寬容,有寬容才會有和諧;學會誠信,誠信是人的底色;學會友善,友善是友情的基礎。

做個有心人,體會生活之美。

做個有心人作文450字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這句話絕對有很多人聽到過,但是又會有多少人去按照這句話的道理去做個有心人呢?

許多人在聽到這句話後基本都淡淡一笑,轉而拋在腦後了。只有一小部分人會去按照這個道理去做個有心人,而這些人以後的路一定會走向高峰。

每一個在事業學習上不如意的人大都會產生這樣一個疑問——為什麼自己也是認真刻苦的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了,怎么還不如那些沒有自己認真刻苦的有心人呢?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比如同樣一根從石縫裡生長出來的小草。在有心人的眼裡,它是頑強生命的象徵。而在無心人里眼裡,它只能淪為一個發泄不滿的道具。

所以即便你再刻苦。再勤奮,只要不是個有心人,那你未來的路就不可能一帆風順。因為當今社會根本不缺一個只知道埋頭苦幹的人,缺的就是那些刻苦勤奮的有心人。

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在當今社會必懂的道理。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但是依我看真正的天才應該是用百分之五十的汗水加上百分之四十九的生活中的心和百分之一的靈感成長而成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做個有心人作文450字

“上天賜給我一雙明亮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有心人。”因為有心所以細心,因為細心所以發現,因為發現所以感嘆!

記得我初上國中時,中學旁邊住著一個一位老奶奶,年過六旬的她腿腳不好,走起來一拐一拐的,她的頭髮早已花白,歲月也早已在她的臉上留下了痕跡,眼睛在深陷下去的眼眶中顯得突出異常。每次上學路過她家時,他看見我總會對我說:“閨女上學去呀?”每當這時,我總會衝著她點點頭。那天中午,我回家吃完午飯回學校時,我看見那位奶奶步履蹣跚的往前走,手裡拎著一個垃圾桶,我以為他會像其他人一樣,把垃圾倒在垃圾溝里,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那個老奶奶竟路過了那個垃圾溝,拎著沉重無比的垃圾桶徑直走向了隔了約莫10多米的垃圾箱,一搖一晃的走到垃圾箱跟前,手一揚“嘩啦”一聲,垃圾全部被倒進了垃圾箱,擊起來一陣灰塵,奶奶卻絲毫不嫌棄,滿意的笑笑走開了。

轉身間,她早已看見了吧嘴巴張成“0“形的我,她不解得說:“閨女,你咋不上學?在這兒傻瞅啥?”“沒啥事”我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態,又忍不住問道:“奶奶,你為啥不把垃圾倒進垃圾溝里?”奶奶笑了,說:“倒垃圾溝里多影響環境?再說現在你們年輕人不說‘我們的家鄉是搖籃’么?咱咋能把搖籃弄得真么破爛不堪呢?你說對不?”我被老奶奶的幽默勁兒逗得“撲哧”一下笑出聲來,卻又不敢笑的太過分,可憐的我差點沒被憋出“內傷”來!不經意間一看錶,哎呀!壞菜了,差5分鐘就要上課了,我來不及向老奶奶告別便向校門“飛”去!

有心人在這個世界已不多,但是哪怕你樸實得不能再樸實,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只要你有愛,有心,這一生便足矣!

做個有心人作文450字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讓大地甦醒;夜晚,最後一絲皎潔的月光,讓大地沉睡,這就是大自然。

來到田園中,就會看到那麥芽的蓬勃生機;來到草地中,就會觀察到那一株株小草在頑強地生長;來到花園中,五彩繽紛的花兒他們是多么美麗。然而這么多微小的細節卻很難被人們察覺。然而就在那一年之中,那一處處展現美麗的景色。

春天,萬物復甦,從寒冬的經過,來到了生機勃勃的世界。那天走在充滿生機的小道上,我感到了生命的氣息,我留意了一花一木,那都是讓我感到生命的偉大。來到了春天,讓人不會再感覺到缺少美。

夏天,盛夏時節,瓜果經過了一春秋的磨礪,成熟了。來到田地中,來到果園裡,不時的就會飄來沁人心脾的果香味,來到夏天,就不會讓你感到世界上沒有生機的存在。

秋天,稻草成熟,金黃的麥田旁,楓樹的枝幹下,雖然有些涼意,但你還是能感受到一種豐收的喜悅。秋天雖然有些淒涼,但成熟覆蓋了它。本來,那些傷感會讓人們討厭秋天,但是如果你仔細去品味秋天,他就會讓你感到溫暖就存在在你身邊。

冬天,雪花飛舞,每當寒冬時節,預示著這一年的終止。冬天雖然寒冷,但是那種對生活確實無法讓人失望。如同那梅花、松柏,都是冬天生命的象徵,是一種對生活的欣賞。寒冬佳節,不是只有寂寞與釋懷,還有一種對完美新世界的期盼。

做個有心人,觀察大自然的一點一滴,享受生活的美好,用心去留意春夏秋冬的細節,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走在林蔭小路,路過荷花池塘,來到秋色田園,經過漫長雪地……請堅信,做一個有心人,你就會感到大自然與生命一起譜寫的樂章。

做個有心人作文450字

古人有云:“事事洞察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在生活中,我們要處處留心,做一個有心人。

縱觀歷史:

當智慧的蘋果砸在牛頓的頭上時,牛頓幾經探索,悟出萬有引力,提出了著名的萬有引力定律。

當魏格納躺在醫院的病床時,無意間發現世界地圖上南美洲和非洲能夠拼合成一塊時,提出了大陸漂移說。

當伽利略在教堂做禮拜時,看到吊燈擺動的弧度時,發現了擺的運動規律。

當我們驚嘆這些驚人的發現時,是否應該想想:每一個偶然背後都存在一個必然?

當一個蘋果砸在你的頭上,你是否會思考它為何落下,當南美洲與非洲的板塊在你的腦海里拼合,你是否會想到大陸的漂移,當吊燈在你面前擺動,你是否會發現吊燈的搖擺的奧秘?

不要羨慕別人,我們也可以做到:只要我們從此多一份留心,做一個有心人,我們會發現真理,其實就存在與我們之間,只是我們沒有留心,沒有學會做一個有心人。因此,從現在開始,做個有心人。歷史已經屬於過去,而未來則是屬於我們這些有心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