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這個暑假最別樣的風景

生命的美好莫過於在淚水中掙脫出來的那個微笑。——題記

終於——我順利的度過了六月那慘不忍睹的廝殺,因為我是那些倖存者之一。沒有了考前那緊張的氣氛,沒有了每天清晨那毀人好夢的鬧鐘,沒有了那鋪天蓋地雪花般的試卷。有的只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天無憂無慮的身影。

某日,起了個大早,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閒逛。伸開雙臂與清風來了一個熱切的擁抱。深吸一口氣再緩緩的呼出讓我瞬間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我繼續悠閒的向前散步,突然腳踢到了一塊小石頭。石頭連滾帶爬的摔到了路邊的瓦礫中。只聽得“哎喲”一聲稚嫩的話語傳入我的耳朵,我弱弱的問了一句:“你是誰?”之後,從那堆瓦礫中傳出“我就是你眼前的那棵小草啊。我恍然大悟,聽起了他的經歷……

我是一顆被主人遺忘在一堆亂石瓦塊中的種子,心中無數次的抱怨上天的不公,“憑什麼他們可以睡在香甜的泥土中,我卻只能在這陰暗、潮濕的角落裡死去?”正說著,鼻尖又嗅到股股的霉變氣味,眼前還是那一張張“撲克牌”般的面孔的亂磚瓦塊。心裡一陣陣的失落感油然而生,我已漸漸的陷入了絕望之中,不再對生命抱有任何希望,以為我就會這么慢慢死去……

當孤獨無助來臨時我們最需要的依舊是朋友的幫助。

我又一次看了一眼周圍的環境,心中已做好了與世長辭的準備,突然一記稚嫩的聲音響起叫醒了在黑暗中的我:“姐姐,你在幹嘛?”我先是愣了一下又害怕的想到:我難道是幻聽了嗎?怎么會有人在這個無絲毫生氣的地方呢?我抱著試探的口吻問道:“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是一顆被風吹來的草種子,去年我就待在這裡了。”“你自己一個人難道不害怕嗎?”我不解得問道。“我不害怕啊,因為我的心中有遠大的夢想,我想讓那些瞧不起我的人都因為我的成長而驚掉下巴。既然上帝創造了我,那么我們就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上帝給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相同的,只是讓我們所處的境地不同罷了,難道我們不應該為自己還擁有生命而感到慶幸嗎?”

是啊,他的一番話點醒了我。為什麼我還在這裡抱怨生命的不公呢?生命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只是所處的環境有所不同而已,我為什麼不能努力的活下來呢?

於是,我抖了抖身上的灰塵,和他一起去尋找水源,把根深深的嵌在泥土裡面,跟他一起努力成長。因為我知道我的那些朋友們早已鑽出地面我也決不能輸給他們。

聽完他的講述,才發覺眼角已有些濕潤,原來一顆小苗也可以有這么輝煌的經歷,既然植物都可以這么努力頑強生長,那么我們為什麼不能勇敢的面對自己所面對的困難呢?

我輕輕把石塊拿到路邊,然後跟那兩棵小苗告別後,繼續享受我這美好的假期。

初三:劉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