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游天台桐柏嶺

早上,我和爸爸7點鐘到達盤龍公園,跟“無限動力”20多位登山成員一起去游天台桐柏嶺。

8點10分左右開始上山,我們事先約了2位天台當地叔叔帶路。一路上,滿眼是杜鵑花:有大紅色的、有粉紅色的。也有一些不知明的鮮花:有白色的、也有紫色的。鳥兒有時停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著,有時又飛鏇在寂靜的山谷中是那么的悠然自得,爸爸和一群人一邊有說有笑地,一邊緩慢地登上了山頂。山頂上是一座水庫,水從台階上往下沖,並不時地濺起水花,我被那大自然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正如李白所寫的“凝是銀河落九天”的感嘆!

“兄弟姐妹們,出發!”隊長一聲動員,我們向第二座高山攀登。又爬到了第二座山頂。山頂上開滿了“松花”,爸爸說這是做糥米餅用的,站在山頂上我們又發現了高山沙漠,聽當地叔叔說是岩石風化形成的。

但是,能通往高山沙漠的根本沒有現成的路可走。“怎么辦?兄弟姐妹們想不想上!”隊長又大聲喊道。“上!”大家異口同聲。隊長又指著我問“這小孩是誰家的?”我爸爸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很爽快地回答道“沒問題!”還當著大家的面誇我曾練過3年跆拳道。我一下子被爸爸鼓足了勇氣。便跟著大家向第三座高峰挺進!

我抓住粗壯的樹枝,即使有刺也要抓,否則就會掉下去。接著,我又被眼前的情景嚇呆了。每個人都要從光滑的大岩石上爬過去,輪到我了,我不敢回頭看,也只得一步一步小心地翼翼地往上爬。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登上了高山沙漠,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好大的一片沙漠,時而還有玉石鑲嵌。大家的臉上都露出勝利的笑容。我們終於克服了困難,戰勝了大自然!在那裡也拍下了許多難忘的照片。

下山時,我們在半山腰上看見了一個小村莊,我們便到村莊借坐用午餐。因為我們都是自帶中飯的。有的帶了自製乾糧,有的是超市買的八寶粥等,爸爸跟阿姨們一樣也帶了戶外餐具親自燒麵條和年糕。午餐後,隊長又把大家丟下的垃圾堆在一起燒了。村民很好客,叫我們一定要嘗一下他們自做的“青團”,真的很好吃,帶有淡淡的清香。臨走時好多人還買了村民們自製的蜂蜜和當地的筍乾。

要回家啦,我很高興,我第一次走這么多的路也很累了。當我想到還要走這么多回頭路時,又有些害怕。爸爸告訴我“無限動力”的登山風格是從來不走回頭路的,只有往前走!我爸爸還特意指出這就是人生之路,是叫我參加“無限動力”登山的目的,要我好好體會,回去寫一篇心得。

下山時,我們選了一條幾乎沒人走的路,讓我真正體會到: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們時而低頭、時而手爬、時而跳躍,好比一群猴子進山。有時攀藤用力而上,有時又抓著岩隙小心而下,有時用柴刀披荊斬棘,有時還要過獨木橋,像唐僧取經歷盡艱險。碰到斷岩時,攀繩而上,碰到斷路時,有時踩著別人膝蓋而過,有時踩著別人木棍而上,碰到溪水隔斷時,叔叔就抱著我一躍而過,可以想像當年紅軍爬雪山過草地的情景。

由於一路驚險,山上的美景我們無閒過及。到了仙人洗澡的地方,風景如畫。從遠處看山上的樹是碧綠的一片,走近時又聽見水在嘩嘩地流淌,水潭裡的水既碧綠又清涼。有位叔叔對著山谷大喊了一聲,只見一群鳥兒被驚飛了。我們又躺在光滑而平整的大石頭上休息片刻,真是鳥語花香,好似世外桃源。

一路上叔叔阿姨們不時地提醒我:要穿寬鬆的登山鞋。上山要慢走,下山用腳尖踩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到了下午4:20左右,我們才下了山,這次爬山我們歷時8個多小時。

跟隨“無限動力”的成員去爬山,就是將路無中生有。也讓我經歷了比坐過山車還驚險,還刺激。

這次游天台桐柏嶺,我將永生難忘!

六年級:牟軒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