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我幫媽媽做家務

星期天,我看見媽媽在做家務,我問:“媽媽,我想幫你做家務,好嗎?”媽媽說:“不用了,寶貝。”我暗自決定,找個好機會幫媽媽一下。

機會來了!媽媽想休息一會兒就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我跑過去一把抓過笤帚就開始掃地,就只剩客廳沒掃了。我心想:“要怎樣才能給媽媽一個驚喜呢?”我偷偷看了一眼正在看電視休息的媽媽,趁她不注意準備拿抹布開始擦門,結果被媽媽看到了,她笑著說“你偷偷做家務呢?”我呆呆地想:“驚喜計畫泡湯了!”

媽媽走過來對我說:“既然想幫忙,就幫媽媽把笤帚拿來吧。”我高興地跑到衛生間,打開燈拿來了笤帚。

媽媽分配我墩地,媽媽在前面掃,我在後面墩,我原來沒做過家務,這次媽媽給機會我一定要做好!

不一會兒我滿頭大汗,喝了一口媽媽遞來的涼水,真爽!

媽媽誇我:“小寶貝真棒呀!”我非常高興!我想,原來做家務也不難呀!我開心地幫媽媽掃地、墩地、倒垃圾。啊!今天我非常高興!媽媽說:“以後你就可以幫媽媽做家務了!”

你幫媽媽做過家務嗎?沒有就試試吧!

河北邯鄲叢台區黎明街國小二年級:苗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