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趣事連連

愉快的暑假好似一條川流不息的小溪,小溪流淌著我們的甜蜜與溫暖,今年暑假,小溪再次化身成一個快樂的,幸福的小溪。

那天,媽媽把我帶到奶奶家去,奶奶的家是住在鄉下的 ,所以那裡有很多人從這個村子到那個村子的時候就騎著馬去,我看到很羨慕,也想騎馬試試,但是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辦法上去的時候,正好看見奶奶在餵豬,我覺得豬的個子小,上去時很容易,見奶奶餵完豬一進屋,我就上豬窩,把門打開便進去選了一頭豬騎上邊往外跑,奶奶看見了,趕緊跑出來叫我,我看見奶奶,想讓豬停下,但是聽不下來了。豬跑進奶奶的菜園,裡面的黃瓜,柿子......都被踩斷了,我也被果樹的樹枝刮破了手,這回奶奶可抓住了這頭豬,奶奶把豬趕進窩之後,說我太調皮了,連豬也敢騎。

這樣以來我就少了很多樂趣,只有一人坐在那靜靜的等待著。看著爸爸睡覺,奶奶和媽媽去種菜,咦!爸爸在睡覺,我的小腦袋冒出了一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了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一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地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著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著我,當他看到滿滿的水和顏料,看著我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洗手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不顧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毒打,打得我是呱呱亂叫。

暑假生活永遠都是那么精彩,我想,這種生活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湖北省襄陽市第三十九中學五年級:魏傲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