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暢遊楠溪江

我的家鄉在溫州,那裡的楠溪江特別有名,剛放暑假我就迫不及待要媽媽帶我去那裡玩了。現在我就介紹介紹吧,如果你想去玩,就不會迷路啦!

號稱三百里秀水的楠溪江是溫州境內甌江最大的支流。因古代兩岸盛產楠木,所以取名楠溪江或楠溪。它與雁盪山風景區相連,南距溫州市23千米。景區總面積625平方千米,分為七大景,區總計800多個景點,是我國國家級風景區當中唯一以田園風光見長的景區。楠溪江名人履跡,詩人著述豐富。中國山水詩鼻祖謝靈運曾遍游永嘉山水,寫下了許多流傳千古的山水詩,使楠溪江成為山水詩的搖籃。

楠溪江的石桅岩美麗非凡,那山清水秀,與眾不同的是:石桅岩只在頂峰上有一片碧綠的小樹林裡,也正因為石桅岩這種特徵,讓石桅岩遠遠看去像一個長著綠頭髮的小姑娘,宛如天仙。

楠溪江的萬丈瀑布更為壯觀,雄偉。異常清澈的泉水從高高的山峰上飛瀉而下。還真是應了古人一句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情不自禁地點頭稱讚“啊!實在是太美,太雄偉了!”。瞧,那股凌厲的氣勢,那是真正的男子漢才有的。來這還真是沒來錯啊!這可是永嘉縣最有名的風景區啊,能不雄偉,壯觀嗎?要不然,她怎么可能被評為“國家a級風景區”呢?媽媽笑著反問我?“對”我連連點頭。

楠溪江的七星八斗——芙蓉村也很有名。芙蓉村在永嘉的岩頭鎮,是楠溪江各村落中歷史最悠久的自然村。芙蓉村有三峰突起,顏色呈白裡透紅,形狀酷似含苞待放的芙蓉,芙蓉村也因此而得名。村中有七個拼花平台與八個水池,因此有七星八斗之說。

看,真不愧是國家a級風景區啊,真是名不虛傳啊!下次過暑假時,我們還要暢遊楠溪江。

三年級:王林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