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快樂暑假——比賽進行時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培訓中心組織的比賽。你可能會問,比賽有什麼快樂的呀?別急,接著往下看。

比賽前一天晚上,我激動地睡不著覺。明天會不會有“高手現世”?我一共報了四個項目,分別是:象棋、五子棋、百科知識競賽和成語接龍。真令人期待啊!

比賽的時候終於到了。我緊張地走進了比賽教室。第一場比象棋,比賽已經開始了。因為還沒輪到,許多選手就坐在旁邊等待。等待的時候多悶啊,可我周圍的人一點都不悶。有的睡覺,有的看漫畫,還有的玩手機。不過這都不算什麼,最強的是——玩平板電腦!!這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輪到我上場了。我緊張地走向了棋局。對手年齡不大,我們“商討”了先後手後,就開始了比賽。我先走,我選擇了最有攻擊性的中炮局,本以為他會上馬防守,結果他卻詭異地進了一步兵,這是什麼情況?於是我放棄了之前的防守準備,轉為了“全攻性陣形”。我努力地攻擊著,他也努力地走著詭異的招數。終於,在我走完第六著時,局面已成“絕殺”之勢。當我正以為他會反應過來自救時,他卻找空吃了我的車,並一臉看不起地對我說:“這么大還白丟一個車,真差勁!”話是這么說,可……我要贏了啊!可他還是不屑地說:“贏了算什麼?”天哪,這位大哥一定是昨晚練瘋了,贏棋……算什麼?我就這樣輕鬆地拿下了第一局。

接下來的第二、第三局都較為輕鬆地拿下了。在第四局時,我也像暈了似地接連丟子,不過後來又追了回來。最坑的是,有整整兩次的絕殺機會都被我錯過了!但我依然有優勢,並走出了抽殺之局。下面的事情令我倍感奇葩:本應棄小保大的形勢,被走成了——贏小損大。就這樣,我步入了十二強。

進了十二強,我遇見了真正的高手,步步相扣,條理緊密。我費盡全力,才在不占優勢的情況下言和收棋。第二局,我實在沒有精神,之前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也降臨在我的身上:我被八步成殺,輸掉了這局。

和對手“大俠”似的握握手,我就去參加了五子棋。去了那裡,老師卻說過了點。唉,沒辦法,只好退賽了。

下午,我參加了百科知識競賽。題目可真是難,我半猜半做地完成了試題。可就這樣,我還進了前三強。這是怎么回事呢?不管了,等著明天的比賽吧。

第二天,我參加了的最後一項比賽——成語接龍。我剛一到,比賽就開始了。老師報下成語,同學們立馬開動腦筋,接下老師的成語。隨著一輪輪的比賽,給予的思考時間也越來越少。於是,我和身邊的同學組成“聯盟。我們互相提醒,儘量讓下人人接得簡單。可就這樣,我們還是集體敗在了以“闊”字開頭的成語上。沒辦法,為了利用時間,我湊巧似地參加了同時間的朗誦比賽。沒想到,我還變成了匹“黑馬”,在比賽過程中過關斬將,進入了五強!

這幾場比賽,讓我獲得了豐厚的獎勵:一支筆、兩個滑鼠墊、還有兩百元的代金券!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時候,許多事情都不會按你的想法來,反而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你說,這難道不快樂嗎?

五年級:丁稼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