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和妹妹在一起的日子

和妹妹在一起的日子

我有兩個堂妹,今年暑假從上海回到成都,我們三姐妹分別10歲、7歲和4歲,朝夕相處,度過了許多美好時光。

教唱歌

有一天我和妹妹做遊戲。我當老師教妹妹唱歌,首先,我恭敬地向妹妹們鞠了一躬,說:“同學們好!”,妹妹們齊聲說:“老師好!”。接下來我說:“現在開始哼鳴練習:“嗯”,我彈的是c大調的3-2-1,然後再漸漸轉到到g調,讓妹妹越唱越高。哼鳴練完後,又做氣息發聲練習,發“qi”音,妹妹練得挺好的。接下來我就開始教妹妹唱歌了,我拿出一本最簡單的聲樂書,讓妹妹唱《小星星》。我先讓她們背熟歌詞,然後唱譜,完了後就跟著我的伴奏音唱歌了,這一切都進行得非常順利,妹妹也學得很好。下課了,我又莊重地說了一聲:“同學們請休息!”。妹妹說:“老師再見!”。在這樣的遊戲中,我感受到了音樂的樂趣,也體會到當老師的快樂。

游泳

每隔一天,爺爺就要帶我和妹妹一起去麗都會所游泳。二妹比我還小三歲,但比我游得好。她在上海有專門游泳教練教導,蛙泳姿勢很標準,於是她又成了我的老師。妹妹教我糾正了一些不良動作,所以我游得輕鬆且愉快。

最後一天,妹妹提議:“今天游十五個來回”,受前幾次學游泳的鼓舞,我爽快地答應了。游一個來回是50米,15個來回總計750米。當游第一個來回的時候,因為我有時分心,輸給了妹妹。游第二個來回,我和妹妹打了個平手。游第三個來回,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氣領先了妹妹。當游最後兩個來回時,妹妹又提議說:“最後兩個來回連著游”,頓時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從來沒有連著游兩個來回,我猶豫一下後說:“好吧!”。我鼓足了勇氣,游去、游回、再去、再回,當游完時,妹妹和我同時到達。奇怪!我感覺一點也不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盛夏的游泳池,清涼解暑、爽身健身,其樂無窮!

做遊戲

在家裡,我和妹妹們做遊戲,花樣隨心所欲,規則自定。一次我們玩《打怪獸》的遊戲,這是我和妹妹們想出來的,遊戲名是我們起的。我們自編自演,邊演邊編。

開始遊戲了,我們從“睡覺”開始,十秒之後“起床”,把貝殼當做“早餐”,我們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們把圍巾當做戰袍,披掛上陣去打怪獸。假想前方大怪獸有500個魔法,小怪獸有50個魔法,我們自編舞蹈動作、又模仿武俠打鬥的動作,同怪獸打鬥。打!殺!逃,追,又打、殺!逃,追,來來回回,很快我覺得累了,可是她倆又說還有很多怪物,沒完沒了,真是精力旺盛啊!

打完仗回家吃午飯,午飯是個“蛋糕”。妹妹剛“吃”完,又吵著要去“打仗”了。這次打仗全是舞蹈動作,時不時,妹妹趁我不備,還扔了把“刀”過來,心想:這不是想暗算嗎?打完仗回家吃晚飯,“晚飯”還是貝殼,吃完就“睡覺”。

我們三姐妹,大大、小小,我最大,玩這遊戲確實有點幼稚,但是她們開心,我也覺得好玩。

講故事

我的三妹最喜歡聽故事。有時候,大人們忙得不可開交,哪有時間給他講,理所當然就由我們兩個姐姐輪流給她講。

有一次我講《花婆婆》的故事時,要一邊指一邊講、繪聲繪色,她才滿意。她聽得入神,睜大眼睛,不許別人打叉。我剛講完一本,三妹又纏著我講另一本,剛講完第二本還要讓我講第三本,講完第三本又要讓我講第四本。我讓妹妹和我玩兒遊戲,但是她不願意,就是想讓我再給她講一本。我已經累了,像這樣無休無止,何時了!於是我心生一計說:“我可以再講一個,但你得先講一個”,妹妹同意了。

妹妹立即拿出她自己畫的一張畫,自編了一個故事。她足足講了三分鐘,有開始、有經過、有結果,看她講得頭頭是道,我又驚訝、又佩服!才4歲的妹妹,其想像力、表達力確實不簡單,我要向妹妹學習。

送別

我和妹妹在一起,還彈鋼琴、即興跳舞、做作業、寫作文、照相等等。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做不完的事。暑假快完了,送別妹妹時,真捨不得啊!我們都哭了。我們忘不了:暑假度過的美好時光。

四年級:劉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