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暑假生活:學騎腳踏車

暑假的一天,許多小夥伴騎著腳踏車在廣場上來回穿行,那瀟灑的身姿讓我羨慕極了。我纏著爸爸說,我也要騎腳踏車。爸爸說要學會騎腳踏車絕非易事,望著爸爸疑惑的神態,我大聲地對爸爸說:“我能行!”

萬事開頭難。要學會騎腳踏車首先要學會推腳踏車,推腳踏車即可消除人的恐懼心理又可幫助自己掌握身體平衡。推車的要領是:穩定好車把,不要亂動,這是騎車的根本,這樣做有助於把握重心。剛學會了推車子,我便迫不及待的想騎車子,在爸爸的爸爸幫扶著,我上了腳踏車,歪歪扭扭地蹬起來。爸爸一邊扶著我,一邊告訴我騎車的竅門:穩定好車把,目視前方,把握身體平衡……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爸爸扶著車子還行,可一放手,我就像喝醉了酒一樣東倒西歪。一天下來,不但累得不行,而且還掛了彩,此時的我幾乎一點信心也沒有了,看著我垂頭喪氣的樣子,爸爸笑著說:“你也太心急了吧,不要灰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經過風雨那見的彩虹。”爸爸的話多有道理啊!我抬起頭,不好意思對爸爸說:“爸爸,放心吧。”以後的日子裡,我學習之餘,就不停地練習,反覆的揣摩。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四五天的時間就學會騎腳踏車了,我為自己自豪,爸媽也為我的精彩表現感到高興。

回顧自己的騎車歷程,我想首先要相信自己——我能行;其次凡事不能心急,要用心揣摩,掌握事情的要領,做個有心人,你就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四年級:劉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