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撈螃蟹

記的那是一個暑假周六的晚上,月光皎潔,不時吹來陣陣微風,清爽宜人,趁著月色我和媽媽去環城湖撈螃蟹。

環城湖的景色真美呀,一陣微風吹來,吹皺了河水。柔和的月光照在湖面上,湖面上波光粼粼,簡直是寧靜的人間天堂。

在湖邊的一塊石頭上,我正在全神貫注的拿著手電筒撈螃蟹。突然在一個窄窄的石頭縫裡發現了一隻大螃蟹,我欣喜若狂,手舞足蹈,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撈具,迅速地舉起來鼓足氣猛的往下一扣,唉,這隻螃蟹反應實在是太快了,我竟然沒有抓住它。我只好用鐵絲做了一個鉤子來釣這隻螃蟹。我把鐵絲慢慢的伸過去,螃蟹發現我用鐵絲鉤它,往外拉的時候它就拚命的往石頭縫裡跑。我又伸長鉤子從裡面往外趕它,它被逼的無可奈何只能往外慢慢移動,它一出石頭縫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有力捏住了它。我開心的叫著:“噢,我抓住了一隻大螃蟹。”正在高興的時候,冷不丁的被它一夾,疼得嗷嗷直叫,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指抽出來。接著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又抓了幾隻螃蟹。

過了一會兒,媽媽說:“太晚了銘銘,我們該回家了。”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美麗的環城湖。

四年級:楊培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