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學雷鋒

學雷鋒

在那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在外面與夥伴玩了一早上,來到公車站時,腿已經有些酸痛了。過了很久,公車仍然遲遲未來,等車的人群里傳出一陣陣抱怨聲。二十分鐘後,公車終於來了,人們一窩蜂地擠上去,全都沒有看見一個抱著孩子的外地婦女氣喘吁吁地跟在他們後面。

上車了,車上人擠人,我的腳已經被人踩了好幾下,我熱得頭上冒出了汗珠,支撐身體的雙腳早已麻木了。這時,有一個中年女子到站了,起身下了車。我一下子從擁擠的人群中迅速搶到了座位,馬上坐了上去,吹著窗外涼爽的風,腿的疼痛頓時消退了一些。忽然,我看見了那位抱孩子的母親站在擁擠的車裡,圓圓的臉龐紅的就像天空上的太陽,在這么擁擠的環境下她還要抱著一個那么小的孩子,讓那孩子不受到傷害,那個孩子還在嚎啕大哭,我看到那個母親的眼睛裡露出了希望大家同情的眼光。雖然我的腿還一陣陣的酸痛,但是我不能在心安理得坐在座位上了,我急忙站了起了,對那位母親說:“阿姨,請坐。”那位母親坐了下來,她不停地感激我,懷裡的孩子對我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雖然我很疲倦,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做了好事,使我快樂了一整天!

四年級:孫夢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