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蘋果的說明文作文4篇

水果有很多很多種,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又大又圓的蘋果。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蘋果的說明文作文,歡迎閱讀。

關於蘋果的說明文作文一

在眾多的水果當中,你知道我是喜歡吃什麼嗎?也許你會說:“是蘋果。”對了,我就是愛吃蘋果。

蘋果圓圓的,象小皮球一樣大小,遍身平滑光亮。蘋果皮有的是青青的,有的又紅又青,也有的紅透了。只要你剝掉皮,就能看見那白裡帶點黃的果肉。再嘗一嘗果肉,果肉又甜又脆,讓你吃了一口,一定還想吃完蘋果上所有的果肉,真叫人越吃越愛吃。蘋果有各種各樣的吃法,說也說不完。但我最愛吃是卻只有蘋果汁一種。先把蘋果對分成兩份,再放到水果窄汁機里去,最後再按窄汁按扭。不到一分鐘,香甜的蘋果汁就窄成了。想吃它的時候就拿來杯子,杯口要對準窄汁機的小洞口,再把出水按扭一按,蘋果汁就會乖乖的流進杯子,最後還要把出水按扭抬起來。夏天,還可以在裡邊放上幾塊冰糖或冰塊,又涼又甜又香的。

“味道好不好,嘗嘗就知道。”當你向別介紹蘋果汁好吃的時候一定會這樣說。

關於蘋果的說明文作文二

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蘇的蘋果美天下。我們新疆的蘋果最好吃了。

春天來了,蘋果樹發芽了,開出了朵朵白色的小花,結出了綠色的果實,那時的蘋果最難吃了,有酸又澀。

慢慢的,到了豐收的季節,那紅彤彤的蘋果就像一個個小紅燈籠,還像小姑娘害羞的臉蛋。摘一個紅紅的蘋果,咬一口,看見嫩黃的果肉,甜甜的汁水流了出來。

貪吃的我都把果核咬爛了,發現一顆顆黑籽。媽媽告訴我,這是蘋果樹的種子,有了這些種子就能長出茁壯蘋果樹。

吃蘋果有很多好處,蘋果里含有“單寧酸 ”可以治腹瀉和便秘,還可以降低膽固醇。

小朋友,你們喜歡吃蘋果嗎?希望你們也嘗嘗我們新疆的蘋果。

哇,吃了忘不了。

關於蘋果的說明文作文三

蘋果是水果中的“絕世佳寶”對我們的身體有許多益處,它的營養是身體不可缺一的。因此,我十分喜愛蘋果。

蘋果紅彤彤的,如同傍晚的太陽一樣艷麗,或是紅里透黃,看著它就要流口水。蘋果的形狀圓圓的,好像一個小皮球,如果它硬,按不動,那它就是爽的,反之,就是粉的。他身上還有一些黃色的小斑點,可愛極了!

如果你咬他一口,你就會感到清涼甜蜜的汁擁入口中,甜極了!那香脆可口的果肉,令你流連忘返。最美味的蘋果當然是在陝西一帶,因為那裡有許多好處,比如:水土足夠、農藥少等。

它的營養很豐富它具有大量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等,連皮吃更好。因為我破皮了,後來知道是因為缺少維生素,我吃了一個蘋果,就馬上好起來了。

這就是美味的蘋果,快來嘗一嘗吧!

關於蘋果的說明文作文四

我喜歡的水果有許多,如:水靈靈的荔枝,黃澄澄的橙子……其中,我最喜歡吃那紅彤彤的蘋果了。

蘋果的形狀是圓圓的,上下都凹下去一個個小口,看樣子像一個氣球。蘋果的皮滑溜溜的,如果你在洗蘋果的時候,它一不小心就會“逃跑”,並與你玩捉迷藏。蘋果的顏色是紅通通的,上面還有一顆兩顆白點,那可是蘋果成熟的標誌。它既像弟弟那紅撲撲的小臉蛋兒,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那樣子,看的你會忍不住咬它一口。蘋果的味道是甜絲絲的,脆生生的,讓人吃了還想吃,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蘋果的肉水靈靈,吃起來又香又甜,吃上一口,細膩柔軟,直沁心脾。每年秋天,蘋果便會綴滿枝頭,調皮的把大樹媽媽的腰壓彎了。

蘋果晶瑩剔透,汁水十足,,如果把蘋果放進冰櫃里冰凍一段時間,,這樣會變得更加清爽可口。所以,我非常喜歡蘋果,喜歡它那可愛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