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釣不到魚,就去夠蘋果》有感500字

今天,我看了一下老爸愛看的書,其中的一篇散文《釣不到魚,就去夠蘋果》吸引了我的眼球。

文章中寫到:那一年,“我”高考落榜,十分痛苦。爸爸找了個機會,陪“我”去釣魚。在池塘邊,“我”發現有棵果樹上結滿了蘋果,但卻夠不著。爸爸說:“站直了!只有挺起腰身,才能接到樹上的蘋果。”最終,我不但接到了蘋果,思想上也茅塞頓開。

生活中確實如文中所說,“沒什麼是不可能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更沒有比毅力更大的困難。

挫折,是我們無法避免的。但正是這些挫折,使我們的人生格外耀眼。正如有了綠葉的襯托,紅花才顯得格外的明艷。挫折,是命運賜給我們的醜陋苦瓜。雖苦,卻是益處良多。

生活總會有陰天。或者是瓢潑大雨,或者是漫天飛雪。但總有一天,太陽會露出那可愛的笑臉。我們要向那向日葵一樣,不能因為太陽的沉睡,就低下仰望的頭顱。

生活總會有陰霾。但正是它們使我們明白:在面對困難時,是勇敢面對,還是節節敗退;是戰勝它繼續前進,還是懼怕它,就此沉淪。

生活也總會有晴天。我們應該好好地利用陰天,積澱貯蓄,孕育成長。雨過天晴時,綻放出生命的精彩,讓葉兒更綠,花兒更紅。

挫折面前,請你站直了,挺起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