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論文:含羞草為什麼會預示天氣

作者:胡大敏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買了一盆含羞草放在了家裡。

星期六的時候,我閒著無聊,於是我就看了看我的含羞草。我覺得它十分美麗,就摸了一下。結果他的葉子一下子合攏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於是就去問了問我的父親,他說:“可能是受到外界的刺激才會這樣的。但是它合攏起來後,不一會有張開了。

我帶著這個問題去問了許多人,有人說:可能是受了刺激,有的說:可能是不好意思。哎。各種各樣的答案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呢?

後來我聽到有人說:含羞草預示著下雨只有它一合攏就預示著要下雨。我的心裡又再問:含羞草怎么預示下雨呢?

有一天,我沒有去摸它,它卻自己合起來了,我想起了那個人說的話,只要含羞草一合起來就會下雨,於是我打開窗戶看了看天,發現有好幾塊烏雲在空中漂浮。我幾乎相信了那個人說的是真的,過了一會,天上開始飄雨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後來我發現雨下了多久,含羞草就合攏了多久,太陽一出來,含羞草的葉子就像復活了一樣快速張開。由此我得出結論,天涯不看含羞草會預示天氣,只要一合攏就會下雨了,張開了就將晴空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