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山羊

外婆家有幾隻山羊,它們渾身雪白,漂亮又高傲。

山羊們長著超級堅硬的犄角,彎彎的,像半個月亮。這也是它們爭鬥時唯一的武器。它們的鬍子又白又長,就像有智慧的老爺爺,神聖而不可冒犯。可是,有時它們也會露出滑稽的一面——-吃西瓜時,它們會把整個臉都埋入半個瓜中,那白色的鬍子被染得通紅,讓我看得哈哈大笑。這時,它們不解地抬頭望望我,好像在說:“你笑什麼啊?”接著,又滿不在乎地吃起來。

這幾隻山羊十分高傲,常常旁若無人地在院子裡踱來踱去,像幾朵白雲飄呀飄,這時,它們還真得把自己當成天上不小心飄落到人間的雲仙子。偶爾還會用它那“千斤頂”把雞和鴨的食盆頂翻,雞鴨們只是敢怒不敢言,誰叫它們是外婆的寵兒呢。

有多少次,當外婆領著它們讓我餵白菜葉子或山芋藤時,它們總是用那彎彎的犄角頂我,有時還瘋狂地繞著樹跑,不聽使喚。山羊們大概認為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屬於它們,要是讓它們知道連它們自己也屬於我的外公——如果外公願意的話,就可以把它們抓起來,交給外婆,把它們烤著吃——那可就要大吃一驚了。

這就是外婆家的山羊——漂亮又高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