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正面的圖案

說起人民幣,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是一種貨幣,在生活中處處都得用到他,比如乘車、買書、逛街、辦卡......它從一元券到一百元券。人民幣體現了中國自然、社會、歷史、文化的特點。人民幣都有著正面和反面,就讓我來介紹介紹一張新版一元人民幣正面的圖案吧!

這張一元人民幣券是個長12厘米,寬6厘米的長方形。它正面的左上角有著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它的圖案以齒輪、麥稻穗、五星和天安門及綬帶作為題材內容。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和農民階級;五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各名族人民大團結;天安門象徵民族精神。圖案用紅、金二色互為對比,體現中華民族的軒昂氣質。國徽右邊寫著“中國人民銀行”六字,左下角有一個這張一元券的編號.在“人民銀行”的正下面有一個阿拉伯數字的一,下面寫著“壹圓”二字,為了美化這張一元券,在“壹圓”的下面加了一朵蓮花用來點綴這張錢幣。拿著錢幣摸一摸,會有凹凸不平的感覺。右邊有一個毛澤東的頭像,從他那和藹可親的臉,和那雙慈祥的眼睛上可以看出我們國家的安定和繁榮富強。拿著它透過光線可以看到一朵紫金花的水印,啊!它是多么的美麗、迷人,充滿了神秘感……

這就是我的那張一元人民幣券的正面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