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趙鍇  階一

“我是心靈之窗,我是你身上的器官。”猜猜看,我是誰?對了,我就是眼睛。今天,我想跟同學談一談關於我的一些事。你想聽嗎?

我的小主人明明一直是個好孩子。在同學眼中明明是個班幹部,在老師眼中明明一直是個以學為樂的學生,在父母眼中明明是個乖巧的孩子。可是在我眼中明明是個愛讀書的孩子,唯一缺點是姿勢不準確。他躺著看書,坐著看書,就連上廁所也看書,害得我疲勞過度。還要抵禦烈日下的陽光。終於有一天,我因疲勞過度,看什麼東西都暈暈的,這可把小主人嚇壞了。我每天都要喝一大杯“礦泉水”,還時不時要抹些對我有好處的藥膏,塗得我頭昏眼花,看東西都有些模模糊糊。直到有一天,醫生對小主人說,你的眼睛近視了,小主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心裡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唉!我始終逃不過命運的捉弄,我被壓垮了。第二天早上,明明立刻給我帶上了一個巨大的“面具”------眼鏡。

從此,明明就帶著這眼鏡上學了,給我帶來了許多不方便,如:做眼保健操時,要把眼睛摘下來,做完後,又要把眼睛戴上去。他粗手粗腳,還不時讓我叫苦連天,這還不算最差的。小主人吃麵時,熱氣便會上升到鏡片裡,導致我面都看不清楚。有時還得讓小主人的媽媽來餵明明。過了段時間後,明明終於習慣了,每天都輕手輕腳地為我服務。唉!可是我已經變成七八十歲的“老人”了!明明也是因為眼睛近視,學習成績不停的往下掉,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不過這也讓他“親身”體會到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詩的意思了。

怎么樣?聽了我的自述,你也有做過許多對不起眼睛的事,如果你還沒近視,就立刻改過來吧!不然我們“眼睛家族”應該改名為“近視家族了”!請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它是帶我們走上光明道路的引路人。

指導老師:倪老師

評:作者很有想像天賦,採用了題後補踢法,寫了“眼睛的自述”,使文章中心突出,在文中用了大量的好詞,好句,使文章生動、有趣,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