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小論文——恐龍篇

科學小論文——恐龍篇

【問題】為什麼說傷齒龍是最聰明的恐龍之一

【問題的提出】在我讀書時我看到了書上說傷齒龍是最聰明的恐龍之一,當時就在我的腦海里產生了為什麼說傷齒龍是最聰明的恐龍之一這個問題。於是我就想繼續探究這個問題。

【問題的猜想】

1、傷齒龍這么小,但是很聰明可能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傷害吧。

2、可能它天生就是很聰明。

3、傷齒龍這么小,有很多大型恐龍追殺它,在這個過程中,它變聰明了。

【問題的解決】在產卵時,它們在柔軟的沙灘上產卵。首先,它們會用爪子在地上刨出一個坑,然後蹲坐下來使身子直立,並把蛋產入鬆軟的沙土坑裡,之後再用沙土小心地把這些蛋埋起來。通過這種方式將蛋產入泥土或沙土中,不僅能夠防止其它恐龍的盜食,保證蛋的安全,而且能使蛋在一個溫暖的環境裡,以便於不用自己一直坐在那裡,還能使恐龍蛋孵化。從這裡看,傷齒龍是一種非常聰明的恐龍之一。

【我的結論】傷齒龍在鬆軟的沙灘里產卵,把蛋產入一個沙坑裡,之後用沙子把蛋埋起來,這樣不僅能夠讓自己的蛋安全,還能夠讓自己的蛋在一個溫暖的環境下自行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