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荷

一進入“荷花世界”,遠遠的,荷花、荷葉、荷香一同撲面而來……

我真的難以想像荷花居然有這麽多種顏色!“白雪公主”真的是纖塵不染,冰清玉潔!還有神奇的“牡丹之光”,粉粉的,她有著酷似牡丹的外形卻又有著荷花的氣質;而那些淡黃色的“傲霜”,四月份就開花了,花期也長達四個月呢,讓愛荷花的你賞個夠!個子最高的要數江夏蓮了,葉子和花都高過了人頭,那紅色的花朵足有小臉盆那麽大呢!還有那些精緻的睡蓮,紅的、黃的、藍的、橙的……星星點點,浮在水面上,是荷塘里最悠閒的精靈之夢!

不過,在這裡栽種最多的還是中國古典蓮。只見成片的荷塘上面疊紅映翠,一望無垠,尤其是那荷花姿態萬千,無以言喻:有的熱情奔放,碩大的花瓣在微風中搖曳生姿,艷麗無比,猶如吉普賽女郎舞動的裙裾;還有的溫婉動人,花瓣艷麗的光華正在褪去,卻有一個嫩黃色的小蓮蓬安靜的躺在她的懷抱里,好似熟睡的嬰兒;更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恰似含羞的少女,朱唇輕啟,藏著滿腹的心事欲說還休;最精神的要數那些包裹的嚴嚴實實的小花苞了,遠遠望去,就像一支支點燃的火把,頂端那團跳躍的火苗是那么活潑,那么熱烈,那火焰似乎要燃燒整個荷塘,整個夏天!

我輕輕地閉上雙眼,一時間,荷光、荷影、荷香包圍了我,恍惚間,我也化作了一朵俏麗的荷花,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碧葉之間,清波之上,我就是那荷花仙!

廣州黃埔萬科城市花園國小四年級:明曉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