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關於團圓的作文:和姐姐一家過團圓節

中秋是個團聚的家,如意凝聚著遠方的牽掛。國小生關於團圓的作文推薦給大家,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

國小生關於團圓的作文:和姐姐一家過團圓節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中秋節是我們傳統的節日。今天令我特別開心的是姐姐她們一家回來了,和我們一起過節。

晚上,我們坐在一起,一邊吃著月餅,一邊等著月亮出來。那月餅可真香,有橙子味、荔枝味、蛋黃味,還有蘋果味。姐姐最愛吃蛋黃味,我最愛吃荔枝味,爸爸、媽媽最愛吃的是蘋果味。奶奶正忙碌著敬月亮,我和姐姐幫忙搬來了一張桌子,奶奶在桌上放滿了水果和月餅,我還幫忙點起了蠟燭。爸爸在門外放起了鞭炮。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月亮出來了。於是我立刻抬起頭來,只見天上的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半邊臉躲在雲層後面,探著腦袋張望著,漸漸地整個月亮從雲層里鑽了出來,掛在天空,像個晶瑩剔透的大圓盤。皎潔的月光灑在我們身上,灑滿了整個大地,照亮了整個世界。

我問爸爸:“我們為什麼要敬月亮啊?”爸爸說:“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正中,所以叫中秋節,也叫團圓節。每年這時都要敬月亮,表達了對遠方親人的思念。” “喔,我知道了,我學的古詩中也有這樣的一句話‘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說道。爸爸笑著說:“說得好!敬月亮還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祝福。”

聽到這裡,我覺得我真是太幸福了,祝願家家戶戶都像我們家一樣幸福!祝願所有的小朋友們像我一樣快樂!

國小生關於團圓的作文在這裡就結束了,本文章語言精美,希望大家能夠從中學得寫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