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國小生難忘的老師抒情作文:讓我留戀的啟蒙老師

因為您的一片愛心的灌澆,一番耕耘的辛勞,才會有桃李的絢麗,稻麥的金黃。願我的謝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鮮花,給您的生活帶來芬芳。寫國小生難忘的老師抒情作文分享給大家。

寫國小生難忘的老師抒情作文:讓我留戀的啟蒙老師

在國小四年的時間裡,有很多位令人難忘的老師教過我,但,只有一位老師最讓我留戀。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丁世華老師。 丁老師個子不高,紅紅的臉龐,一雙慈祥的大眼睛,兩條濃濃的眉毛,一張總是裝著金玉良言的嘴巴,看著就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 記得一年級那年,我的性格非常的內向,就連上課舉手發言都不敢。

一天,丁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讓我坐在她的腿上,用她那雙溫柔的眼睛看著我。她說:“徐同欣,一個人不應該去害怕一件不值得你害怕的事情。如果你害怕了它,它就會像一條臭蟲一樣壓在你的身上,讓你不得翻身。相反,如果你不去害怕它,你就是一個成功者。請你好好想一想,有些事,並不是那么可怕!”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陽光。那陽光是慈愛,那陽光是幸福,那陽光是柔情。 丁老師雖然相貌平平,但在我的心裡,她卻是一顆明亮的星星。一次,我的肚子疼痛難忍,臉都變青了。

丁老師一看,顧不上講課,急忙把我抱進辦公室,一邊給我的父母打電話,一邊給我倒開水,“徐同欣,挺住!你媽媽就來了。”也許,這對一般的人來說,只是一句平凡的話,但對我來說,卻是一條至理名言佳句,時時溫暖著我的心。 丁老師,我愛您!你像一位溫情的母親,時刻溫暖著我幼小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