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優秀抒情作文:那個戰火中的小孩800字作文

國小優秀抒情作文:那個戰火中的小孩800字作文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發生了一場殘忍的戰爭。

那天爸爸媽媽抱著3歲大的小耀文來到火車站,他們要趕往外婆家,因為今天是外婆的六十大壽。

就在當天下午1:00,突然,一聲炮彈的響聲刺入人們的耳朵里。眼見,那枚炮彈就要落在耀文的身上了,於是,爸爸連忙把耀文推開,可是,這個慈祥的爸爸卻永遠的倒下了。爸爸死後,媽媽只好一個人帶著可憐的耀文獨自脫險,在脫險的路上,媽媽和耀文經歷了千辛萬苦,可是,卻還是沒有成功脫險。

第二天,耀文輕輕地對媽媽說:“媽媽,要問口渴了,耀文要喝水!”媽媽聽了小耀文的話,就偷偷摸摸地去找水給兒子喝,就在媽媽找到水,興高采烈回來地,鬼子突然發現了耀文的媽媽,就用槍對著媽媽的腦袋,只聽見一聲慘叫聲,媽媽的身上就滿是鮮血。耀文看媽媽這么久還沒回來就一個人爬過去找媽媽,他非常聰明伶俐知道媽媽走的是哪一條路,小耀文爬啊爬,終於找到了媽媽,,他看到媽媽倒在地上,就以為媽媽睡著了,於是,耀文也跟著媽媽睡在了一起,可是當他醒來的時候,媽媽還沒醒,他這才知道媽媽死了。他傷心地大哭起來,嘴裡還念著:“媽媽,你回來,回來。”可是媽媽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後來兩位好心人收養了他,那是一對夫妻,那對夫妻十分喜歡耀文,而且,把耀文像親生兒子一樣對待。二十年後,耀文成了一位有名的房地產商人。

他說,他一定要回報收養他的人和他的父母,因為是他們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