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優秀抒情作文:今夜月兒圓1000字

時間是如此易逝,人生如白駒過隙,幾千年的光陰轉瞬即逝。但也許在盤古出世,混沌初分之際,月亮就一直在那裡靜靜的看著,見證了改朝換代,見證了人間悲喜。但月亮,一直是那個月亮。

六年級優秀抒情作文:今夜月兒圓1000字

夏天的夜晚,涼風習習,吹躁了那一樹樹無拘無束的鳴蟬,拂亮了天上一顆顆散發著迷人銀華的星斗。不知哪裡傳來的蛙鳴讓那一輪圓月上又添了一抹耀眼的光輝。白天晴空萬里,晚上更是沒有任何一片烏雲來妨礙我觀賞漫天星漢的目光。但是,不管一座星宿有多么燦爛,哪怕是那鑽石一般的北斗七星,也無法與這位給古今人類無數美好幻想的女神相媲美,古人眼裡的廣寒宮,我們眼中的月球。月亮用她嫵媚的姿態奪過了我的眼球,我不禁感嘆道:“今天晚上月亮真圓。”

是啊,真圓,在數百年前,是否有一位風流名士站在這裡,感嘆她的多姿?是否有一個離鄉的遊子,在此思念他的老母?又是否有一位落第的秀才,在想念著他那賢惠的嬌妻,在細細品味著相思之苦?我想得出了神。

時間是如此易逝,人生如白駒過隙,幾千年的光陰轉瞬即逝。但也許在盤古出世,混沌初分之際,月亮就一直在那裡靜靜的看著,見證了改朝換代,見證了人間悲喜。但月亮,一直是那個月亮。

還有一個多月,我就要畢業了。我不敢想像這一個月是多么短暫,也許一眨眼,我就在淚流滿面地與老師和同學們揮手告別了。六年來,我第一次發現我是如此地愛育賢國小,以至於我把育賢當成了一個親人,是我這一生無法割捨的,因為,學校里有我深愛的人,和難忘的記憶。

在我目前的生命中,幾乎有一半是在育賢度過的,然而再過短短的一個月,我就要離開這裡,加入一個嶄新的群體了。這不免讓我百感交集,心中的煩惱終化為愁腸百結,我嘆了一口氣,月光撫過我的眼,多了種哀愁。我不捨校園裡的生活,因為,有她。因為她,我的心才像積雪被陽光融化;因為她,我的生活才像畫布被彩筆塗上了色彩;因為她,我的嘴角多出一抹笑意;因為她,我的眉梢煥發一絲生機。是她伴我走過童稚之年,是她見證我的成長,直到分別前一個月,我的心才告訴我:我愛她。我不想因為長大就與她分開,儘管我的心像被猛然撕裂,儘管我的夢在這一刻破碎殆盡……但這是天意,是命中注定。

還有一個月,我能深情地注視著她,一個月後,我就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她了,是下個教師節,還是下個寒假?對我來說,畫在日曆上的每一筆都像是一把尖刀划過心上,流出的血凝成了淚,淌過我的雙頰。我不想離開育賢國小,這裡不但有我珍貴的記憶,值得我銘記一生。

月亮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倔強地用她美麗的光芒抗拒著夜幕不把她包裹。凌晨,她的光輝變淡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扶著樹在微微喘息。星星也逐個退場,它們的好戲已落幕,東方微微發白,天空這個巨型舞台扯上了深紅的幕布,只有那個冰霜美人兒,兀自站立在西邊,綻放出的月芒勾起了我心中淡淡的思緒。

今夜,月兒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