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4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400字(1)

圖書館中,我的眼睛掃來掃去,突然,《愛的教育。》進入了我的視線,我借好了書,奔了回家,捧著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

在這所有的故事中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個名叫“棲身"的故事。它講述的是小說的主人安利柯和他的姐姐無意中得知他們的爸爸媽媽最近沒錢了,我本以為他們只會用要父母一些錢,沒有想到他們竟然什麼都不要了,衣服,零花錢,文具,日用品……能不要的不要,能少要少要。這還不夠,他們儘量找出東西來換錢,給家長儘量減輕家庭負擔。讀到這,我心裡便很不是滋味,同樣是國小生,同樣有著一顆愛父母的心,我為何就很少想過錢這個問題。如果是我,那就受不了啦!我真佩服他們啊!這只是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而已。還有很多故事是講述朋友與師生間的愛和人與人之間的愛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讀完這本書,我花費了很多時間,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它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愛就像花蜜,蜜蜂不能缺少它,正如我們不能缺少愛一樣。只要我們熱愛生活,關愛他人,世界就將因為愛而變得更美好!

上海普陀區新普陀國小四年級:黃怡雪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400字(2)

《愛的教育》時一位義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它用日記體形式講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與老師、家長之間所發生的一百多個感人故事。他(她)們都擁有高尚的品質,他們熱愛祖國,尊老愛幼樂於助人。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位積極向上,善於幫助別人,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雖然裡面的每篇故事不長,但都包含著一個意義深刻的道理,讓我們仿佛都融入到裡面了似的。

讀了這本名著後,我感受到最深刻的就是“愛”。原來,愛還分許多種,有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朋友之間的友愛、同學之間的關愛、親切而善良的母愛、寬宏大量的父愛、對病者、弱者的憐愛……

所以,我們都要以他們為榜樣,去報效祖國。報效祖國就要先從感恩我們身邊的人開始,感恩賦予我們豐富知識的師長,感恩將我們養大成人的父母,感恩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同學,將來也像他們一樣為社會、為祖國添磚加瓦,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啊!讀了《愛的教育》後,它仿佛讓我品嘗了一桌豐盛美味的“精神大餐”,相信只要我們每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溫州市鹿城區白鹿外國語學校四年級:陳宸宏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400字(3)

《愛的教育》這本書講了主人公恩利柯在家庭,學校,大街和老師講的故事以日記形式告訴我們如何做人。

裡面也有恩利柯的小夥伴們,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樂於助人的卡羅納,還有愛搞惡作劇的弗郎蒂等,他們有的很富有,有的很貧窮,但除了弗郎蒂外,其它小夥伴相處得很和睦。我最恨弗郎蒂了,因為他不僅惡搞同學,還損壞學校的設施,甚至他媽媽為他一把鼻涕一把淚得為他討回了學籍,他竟然還笑。我最喜歡卡羅納,因為他樂於助人,幫助同學,維護班集體秩序,懲惡揚善的行為令我非常敬佩。

裡面每一個字都在讓我們學會善良,勇敢,堅強,誠實,捨身為人,助人為樂,保護弱小的優良品德,文中把愛描寫淋漓盡致。但也不是十全十美,當初雪降臨恩利柯的學校時,恩利柯他們並不知道,在世界的另一邊,還有因為雪而失去親人的孩子在寒冷的地方發抖,在哭泣。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一把雙刃劍,我們因為有取暖的工具而在雪中快樂的堆雪人,打雪仗,可有些人連根火柴都沒有,別說火堆了,還有些人連房子都沒有。

就像我從電視上學的那兩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家園。”

南陽路一小四年級:趙智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