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夜幕降臨了,晴朗的天空上出現了許許多多的星星。它們有的光亮閃耀,有的時隱時現,有些圍成一個小圓圈,有些組成了一個三角形,真實景象萬千。

我仰望星空,常常好奇的數著一顆·兩顆·三顆……可一眨眼,又出現了許多,怎么也數不完。它們就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向我眨眼,使我更感到天空十分神秘。

閃閃的繁星常常不引起別人的注意,可是當流星劃破天空時,卻常常引起人們的議論。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天河,他像一條巨龍橫臥在天空。天天河此岸是牛郎星,彼岸是織女星,遙遙相望,關於這些星星千百年來不知有多少美麗的傳說!聽奶奶說,織女星原來是為仙女,下凡來和牛郎生活在一起,牛郎耕田,織女紡織,和睦相處,小日子越來越紅火,後來,被王母娘娘拆散了。我想:王母娘娘一定很壞,一定是個很兇惡的老太婆。正北方,有一顆明亮的星星,人們管它叫北斗星。它永遠指向北方。

曾聽爸爸說,每顆星都代表著每個人在天空中的位置,因此叫誕星,我的星在哪裡呢?

已進入秋季,被北風呼呼地吹著,門前那因乾枯而掉落的落葉,輕舞飛揚。

我小心地從窗台跳下來,回到依舊黑暗的房間,飛快地跑到床上,看著屋裡縱橫交錯的燈光,不知何時睡著了。

黃克競博士學校四年級:譚麗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