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糧山遊記

今年,在那鮮花爛漫的春天,我又重遊了大糧山。那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怎能不使我嚮往呢?

從遠處仰視大糧山,是一片片翠綠的樹林與蔚藍的天空交織成的一幅壯麗的圖畫。我們走到大糧山廣場,只見廣場東西各有一座古建築,建築前有一個噴泉池。廣場中央有一個大鼎,前面寫著“和諧鼎”三個字,鼎兩旁各有一根盤龍柱,柱上的龍刻得栩栩如生。

廣場前面有許多依山而建的台階,一共有一千二百五十多個呢!順著台階向上爬,便到了一個平台上,可以看到一尊巨大的紅色廉頗像,高達兩米半呢!只見他神態莊重,手握一把將軍刀,顯得威風凜凜。像後有一些讚美他的詩。我站在平台邊上俯視下方,只見整個高平城盡收眼底,一座座樓房變小了,一輛輛汽車小得像小甲蟲似的,連米山水庫也變成了一泓清水。

再往前走便可看到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築,進門可以看到兩位風雲人物,他們手持擒妖法寶,面目猙獰可怕。前面就是廉頗廟了,到了廟門前便可看到一尊廉頗彩塑,只見他凝視遠方,似乎在思念家鄉的親人,又像在考慮如何突破秦兵的包圍圈。在他的旁邊還有四尊士兵像,他們緊握手中的銅戈,一個兇猛,一個嚴肅,一個威武,一個神氣。

在半山腰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大糧山環山文化長廊,由幾十根圓木紅漆柱子撐著,廊頂還有一幅幅精美的畫,似乎在講述著一個故事。

夕陽紅著臉兒,慢慢地向西邊沉了,天空中的片片浮雲成為美麗的晚霞。此刻大糧美景已盡收眼底。望著大糧山,我在心裡說,再見了,大糧山,你會變得更美,等我們這一代兒童長大之後,一定會把家鄉、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四年級:申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