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作文

作文(1)

風,

它是這世上最純潔的東西,

它包含著春的愛戴,

它包含著夏的鮮艷,

它包含著秋的豐收,

它還包含這冬的冷傲與四季的寄託。

風,真是這世上最美的東西,

不,是生命。

山東濟寧鄒城市西關國小四年級:我的丿天堂

風作文(2)

春天的風,很柔和。春風一吹,喚醒了沉睡的小草。嬌嫩的花朵。高大的樹木。小草伸出腦袋,望著這個新的春天,它情不自禁的跳起舞來,好象在慶祝春天到來。花朵展開了笑臉,微微的笑了,笑的多么的燦爛呀。樹木披上了春姑娘送它的綠色大衣。

夏天的風,人們都把它叫做薰風。在這個炎熱的季節里,植物們生長得很旺盛——看,學校里的紫荊樹非常茂密,碧綠的樹葉從中點綴著粉紅色的花。還有許多不知名小草在草地上生長著,非常茂盛。我們一群孩子在烈日下玩耍,當我們玩得一身汗的時候,想吹吹風,涼快些,但誰知這風也被太陽公公給感染,沒有一絲涼快的感覺,不不然怎么叫薰風呢。夏天的風真熱。

秋天的風,很涼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秋風一吹,吹黃了稻穀,吹紅了楓葉。還把果實給吹成熟了:紅通通的蘋果,胖乎乎的雪梨等等,讓人垂涎三尺。怪不得人家說秋天是豐收的,是金黃的。秋天像個不聽話的孩子,到處亂穿,弄得樹葉紛紛從樹上鏇轉著落下來,落在了大樹媽媽的懷抱里,等待著來年的春天成為大樹媽媽的肥料。秋風真活潑。然怎么叫薰風呢。夏天的風真熱。春風裝點了一個綠色的世界。春風真可愛。

冬天的風,很刺骨。在寒冷的冬天裡,北風一直不停的呼呼的吹,樹葉沙沙的響起來,奏成了一曲《冬天之歌》。冬天的夜晚,我們一群孩子不敢再像以前一樣放肆的出去玩耍了,因為外面北風在使勁的吹,鑽到我們的身子骨里。冬天的風真頑皮。風,真是變化多端呀!

四年級:尹鵬凱

風作文(3)

“嘩,嘩嘩……”海面上雨急浪吼,雪白的浪花漫天捲地,仿佛在演奏一段優美的樂曲,它的幕後操縱者是誰呢?……是風!

風是“千面女郎”。她時而溫柔,裡面暴躁。

稻田裡,平靜的麥浪,豎立在陽光下,像一位位筆直的哨兵。只見風姑娘的手輕輕地撫摸過他們的頭,稻田立刻金浪翻滾。遠遠看去,就像金色的地毯鋪在上面,隨著風姑娘的手,金色的地毯在緩慢地飄動著,真是美不勝收。

樹林裡,風姑娘飛快地掠過,不知施展了什麼魔法,頓時,滿樹的楓葉,齊刷刷地飄落,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大地一片金黃。真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坡上的蒲公英,灰濛濛地一片,一陣微風襲來,一個個“小傘兵”在風中顫動著、掙脫著。風越來越大了,“小傘兵”忽然間飛了起來,環繞著山,徐徐降落,眨眼間,給山峰穿上了一件樸實的晚禮服。

風也有暴躁的一面。狂風大作時,海面上的小船在風浪中無力地飄浮著,一不小心就會被吞沒。麥子被吹折了腰,樹木被刮的東歪西斜,樹葉漫天飛舞,大地一片狼藉。蒲公英被連根拔起,“小傘兵”們來不及降落就被帶到了遙遠的地方。

風真是一個讓人既愛又怕的“千面女郎”。

四年級:去阿則電磁

風作文(4)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幾乎每一天都有風。人們常常把四季里的風叫著不同的名字,有和風、薰風、金風和朔風,雖然它們都是一個種類的物品,到那會死它們各自有各自的性格。

春天,春風上場,人們播下種子,一陣春風吹過,喚醒了萬物,許多種子慢慢地露出了頭,草兒綠了,田野裡面生機勃勃。

夏天,夏風出場。夏天很悶熱,我們這個時候就最需要風朋友來給我們解解熱。可是夏風這個時候就擺架子了,像只小懶豬,只知道躲起來睡大覺,偷懶是正常的。即使出來了,也是熱風,不能幫我們的忙,讓我們涼快涼快。

秋天,秋風登台。人們在這個季節里,豐收比以前要多的多,黃金的樹紛紛飄了下來,人們都在收割著各自的莊稼。這可都是秋風的功勞。

冬天,冬風亮相了。凜冽的寒風讓人很怕他,怒吼起來很讓人受不了,早上人們會因為害怕寒風,而不出門,到處人跡罕至。中午行人多起來,因為那時候冬風最溫和,晚上,冬風又開始使壞了,把人們催進家裡。

這就是一年四季的風啊,有的讓人喜,有的讓人憂,這就是每種風的個性。不過,只要它們存在就是一種別致的美!

【張老師評語】你能抓住四季風的特點突出大自然的無窮魅力,辭彙豐富,語句自然流暢,較好!

四年級:姜延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