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園

春天要個百花盛開的日子。也是個桃花盛開的日子。我纏著媽媽帶我去森林公園遊玩,媽媽拗不過我,只得隨口答應。

媽媽和我坐著的士來到森林公園。我早已聽說森林公園的桃花園在這時間是最美麗的。我大步流星的邁著腳步,往桃花園走去,一路上許多美景都沒有停住我的腳步,眼看著馬上就到桃花園了,遠遠的望去,那一片片的桃花林,那一朵朵盛開的桃花,真是美麗極了。

來到桃花林旁,只見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衝進了桃花林,只見眼前一片美麗的景象:桃花紅。白。粉等幾種顏色縱橫交錯著……。美麗極了。有的含苞欲放,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好像飽脹的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已經開放。桃花紅得似火,白得如雪,粉得如胭脂,真是美麗的無法形容,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詩人“蘇東坡”的名詩:“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不僅如此,桃花還享有“占盡春光第一枝”的美譽。

一陣微風吹來,桃花像蝴蝶似的從樹上紛紛的落在了地上,落在了遊人的肩膀上,此種美景,我想就是畫畫最好的畫家也難以描繪,我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左手,輕輕的從地上撿了一片起來,真是漂亮極了!我嘗了嘗,嘴角很苦很苦,但是聞起來卻是香極了。

這美麗的桃花在春天開放,也在春天凋謝。但我想說的是:它給春天帶來的並不是美麗,而是樸素;帶來的也不僅僅是好看,而是真誠;我讚美這美麗的桃花,它在我的腦海里終生難忘。

四年級:林錦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