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給我的啟示

有人為了晾衣服,曾在小區里距離不遠的兩棵樹上栓了根鐵絲。時間一長,鐵絲圍成的鐵箍牢牢的勒進了樹幹,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溝。那棵看似必死無疑的樹,卻奇蹟般地把鐵箍吞了進去,使自己存活了下來。恰巧,一個絕症在身的老人看到了這一切。霎那,老人明白了,是這棵樹給了他生的希望。

與其說那兩棵樹挽救了一個老人的性命,還不如說是大自然在啟示我們生的道理。我們要理性地對待生活,對待生命。有的人因為工作失敗而致使他明亮的雙眸多了一絲惆悵和無奈;有的學生則因為考試不合格,讓美好的世界在他眼裡黯然失色。然而,成功之路千百條,每一天都異常難走。不過,只要你全身心都去努力拚搏,成功的大門定會為你而敞開。

不知那些生活在陰影里的人有沒有想過:魚兒討厭巨浪的洶湧和猙獰,卻依然與巨浪為伴;落葉雖對世間有著無限留戀,可秋風吹來,它還是心甘情願地落到地上,滋養即將破土而出的幼苗。

在漫長的人生里,人不能被挫折打到,而是要勇於面對失敗。

四年級:雨落星辰 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