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

我們家有好多盆綠蘿,都是媽媽養的。要說花花草草那么多,為什麼媽媽對綠蘿情有獨鍾呢?最簡單的原因就是她好養。

媽媽原來也養過不少別的花,像百合呀,紅掌呀,金桔什麼的。她們剛買回來的時候都挺好看的,可過不了多長時間了,葉子都慢慢變黃了,過不了幾周,那些花卉都漸漸死掉了,唯獨剩下綠蘿不但沒有死去,而且長的特別旺。媽媽說看來咱家是養不了那些好東西了,以後咱家就只養綠蘿算了。

現在你到我家看一看,冰櫃上,空調上,陽台上,大廳里,臥室里到處都擺滿了綠蘿。猛一看你還以為到了植物園了。尤其是空調上的那盆光秧子都有兩三米,從上面一直垂到地板上,就好像綠色的瀑布一般。弄得我們都不敢開空調,生怕傷害了她們。大廳的兩大盆,葉子墨綠墨綠的,把整個盆擠的密不透風,而且還有許多枝條,從邊上垂下來,在下邊打了個彎,有折回頭往上長的意思。你再看臥室門口那幾盆。漂亮的架子有三層台階,乳白色的欄桿,絳紫色的花盆,鬱鬱蔥蔥的葉子,就像三個站在河邊的美少女。

綠蘿這種植物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剪下一枝來插在盆里,只要有土有水,她就能成活。過上個把月,整個花盆就會被綠蘿的葉子所占據。有光的地方,沒光的地方她都能適應。我愛綠蘿,就是欣賞她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