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金魚

今天,爸爸買回一隻小金魚,放在一個玻璃瓶里養著,小金魚在玻璃瓶抖動著翅搖著尾巴,那樣子很可愛。

我仔細地觀察了這隻小金魚,它有兩個大大的黑眼睛,它的小嘴一張一合,隨之可見的是水瓶里的水會冒水花,那是它在吸水吐氣,它的肚子吃得鼓鼓的,它全身的魚粼是金色的,背脊卻是黑色的,像一幅畫的框邊,小金魚的尾巴像一把張開的小剪刀。

小金魚有時候不遊動,水瓶里靜靜的,也不見冒水花兒,那是它在睡覺吧?但這時,我注意看到它的眼睛也是睜開的,可以看見魚眼裡有一層灰色的膜。帶著好奇,我查看了《十萬個為什麼》,書里說,那層膜是魚眼的保護膜,因為這層膜,所以魚的眼始終不能閉起來。

爸爸告訴我,不能給小金魚餵太多的飼料,因為小金魚是個貪吃鬼,太多飼料可能會把它撐死。還有,小釣魚也不能與小烏龜放在一起養,因為小烏龜會吃小釣魚,所以爸爸不買小烏龜給我養。

小金魚有紅色的、白色的、黑色的、金色的、紅白相間的等。我家養的這只是金色的,我很喜歡。

我養了兩條金魚,它們活潑又可愛。它們有著蝴蝶似的尾巴和橢圓的身子,一雙大眼睛透出幾分機靈。

小金魚的性格溫柔可親。你要是把手放進水裡,它就會繞著你的手兒游,還用它的尾巴給你撓撓癢。如果你把臉湊近水面,它便會在水中翩翩起舞,讓你欣賞它優雅的舞姿。

金魚吃食的樣子很有趣。你撒幾顆魚食在水面上,金魚發現後,先是沉入水底,眼睛盯著食物。過了一會兒,金魚開始慢慢地慢慢地遊動。再過了幾秒,它突然向水面上沖。接著深吸一口氣,把魚食咬進肚子裡。吃完後,金魚像個打勝仗的將軍似的順著缸的邊緣游。

小金魚無聊時,便會在水下不停的搖動尾巴,做健身運動。它們高興時,還會來一段雙人拉丁舞。它們不停的扭動著小身子,尾巴就像一隻蝴蝶一樣在水裡翩飛,美麗極了。它們的嘴巴一張一合的,仿佛在唱著歌兒。有時,小金魚還會肩並著肩悠閒的在水裡散步呢。

小金魚也很淘氣。你把一株三葉草放在水面上,它就把葉片吞進去又吐出來,樂此不疲。它還會晃動尾巴,把水晃得到處都是。你見了,絕不會罵它,它是那樣活潑,天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