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刨筆刀

作文課上,賈老師要用我的刨筆機教同學們寫一篇作文。我的刨筆機是小兔形狀的。

我的小兔是白色的,它有一對長長的耳朵,其中一隻耳朵上有一朵小花,就像小兔戴了一隻花耳環;另一隻耳朵也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左右晃動,把小兔的臉向前推,就可以更方便刨筆了。小兔的眼睛像黑色的小圓點,還帶一點點白色,看上去在發光。小兔的眼睛下面有一個粉色的小圓餅,小圓餅的上面有一個小洞,那就是小兔的鼻子了。那個鼻子是用來插筆的。小圓餅的中間是小兔的嘴。它嘴角翹起來,笑眯眯的,真可愛啊!小兔的臉是圓形的,兩邊臉上各有一個粉色的小圓點,就像它很害羞,也像媽媽給小兔打了粉色的粉臉蛋一樣美啊!小兔的身上穿著粉色的小花裙,肚子上有一朵白白的小花,小花的中間有一個粉色的花蕊。小兔的肚子是一個抽屜,抽屜里存著刨筆屑。原來它是一隻吃刨筆屑的兔子啊!小兔的兩隻手放在腿的兩邊,腿直直的放在裙子的下面,就像它坐在板凳上一樣。小兔的屁股下面有一個底,底的用處是不讓小兔子滑倒。小兔的身後有一個柄,柄可以轉,就像遊樂園的摩天輪。它的用處是可以把筆刨得尖尖的,真有趣。

刨筆機的作用是:可以削筆。讓削筆變得更方便,還可以不用像以前那樣,用刀削筆了。還可以保護環境,因為以前用刀削筆還把筆屑削的到處都是。現在可以用刨筆機的抽屜放筆屑,等到抽屜裝滿了刨屑就可以倒進垃圾桶了,這樣可以更環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