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樹

在我們小區院裡,有一棵杏樹,樹幹很粗,長得很高,它可是我們小區院裡唯一的一棵果樹。

春天,萬物復甦,冰雪融化,我們院的杏樹上衝出了許多綠色的小嫩芽,好像一個個初來乍到的嬰兒,東瞅瞅,西瞧瞧,好奇地看著這神秘莫測的世界,看著這充滿歡聲笑語的院子。

夏天,杏樹開花了,分為五個瓣,粉紅色的小花密密麻麻的掛滿樹枝微風一吹,一陣淡淡的清香,令你陶醉;大風一吹立即下起了花瓣雨,景色迷人。到了六,七月的時候就長出了綠色小果。

夏天剛剛離去,金秋又隨之而來。杏樹上的小綠果已經成熟了,變成了金黃色,掛滿枝頭,一片金黃,仿佛是一棵搖錢樹。我和小夥伴們去摘杏,我來爬樹,他們在下面用桶或盆接,我爬上去搖樹枝,一個個"金子"從樹上掉了下來,小夥伴們緊忙接,忙得不可開交。

冬天的風呼嘯著趕跑了金秋,可杏樹這位"老公公"仍然挺立在院裡。大雪給它裹上了銀裝,遠遠望去,又像一棵搖錢樹。

杏樹,我愛你。你給我們帶來了果實,帶來了無限快樂。

我家屋後有幾棵高大、粗壯的銀杏樹。它們長著粗粗細細的樹幹,小扇子似的葉子,蠻討人愛的呢!

春天,銀杏樹的枝頭上悄悄地冒出了嫩芽,不久嫩芽長成嫩葉,微風一吹,就像小姑娘晃動的耳環。春姑娘悄悄離去,銀杏樹上掛滿了豆大的青果。

盛夏,銀杏樹像一把綠色遮陽傘,那么多綠葉,不留一絲光線。大人們愛到銀杏樹下納涼,孩子們總是在銀杏樹下打鬧玩耍。

金色的秋天,銀杏樹的葉子變黃了,果實成熟了。頑皮的孩子一個個爬上樹,用長長的竹竿到處亂打,銀杏果就掉下來啦!這時,家家戶戶都要吃銀杏果。一陣陣濃郁的清香撲來,讓人們感到了豐收的喜悅。

銀杏樹又叫白果樹,也叫公孫樹,意思是公公栽了樹,孫子才能吃到果實。我省泰興縣就是有名的“銀杏之鄉”。

我喜歡我家的銀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