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白”

我家有一隻小狗,它的毛是白的,你用手摸一下它的背,會覺得很舒服,我很喜歡他,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白”。

小白嘴巴很刁,白飯是絕對不吃的。有一次,我們家中午吃排骨,我盛了一碗白飯放在小白的碗裡,打算我們自己吃好了再把骨頭給它吃。沒想到,小白看了一眼自己的碗,嗅也沒有嗅一下就走開了。它在桌子底下穿來穿去,叫個不停,叫一聲,然後眼巴巴地看著我,尾巴搖得像撥浪鼓一樣,好像在說:“白飯不好吃,我也要吃排骨!”看它那可憐的樣子,我就把一根吃光了肉的骨頭扔給了它。它用兩隻前爪把骨頭按住,使勁地啃,還不停地發出“恩——恩——”的聲音,好像在說:“肉骨頭真好吃!”我們吃完飯了之後,“小白”也吃飽了,然後就蹲在我的腳邊睡覺。

小白也很有靈性。每當我放學回來的時候,小白就向我跑來,輕輕地咬住我的褲腳,不停地蹭著我的小腿,好像在說:“主人,你終於回來了!我想死你了!你有沒有想我啊?”每次早上我要去上學的時候,它又抱住我的腿不肯鬆手,似乎是想讓我留在家裡陪它玩。時間不早了,我沒有辦法,只得用力甩開小白。小白“嗚——嗚——”地叫喚,可憐巴巴地看著我。我有些心疼,趕緊別過頭去,生怕自己心一軟又回去抱它。

走在上學的路上,我在心裡說:“小白,別怪我心狠,我一放學就會馬上回來陪你玩的!”

浙江杭州餘杭區雙林中心國小403班四年級:余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