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蝸牛

最近幾天,我們科學課快要上到蝸牛的那一課了,所以我們都在學校的花壇下面尋找蝸牛,飼養起來,打算以後慢慢觀察。

下課了,我急急忙忙飛奔下樓梯,飛快地跑到花壇下。我仔細地尋找,看到一隻蝸牛,把它拿起來一看,竟然是個空殼。

快要上課了,我快速扒開草叢尋找,終於找到了一隻蝸牛。但它似乎是死的。我看書上寫著:“蝸牛一捉到時,都在睡覺的,只要把蝸牛放在溫水裡,它就會慢慢甦醒。”

我試著按書上的方法把蝸牛放在裝有溫水的碗裡,仔細觀察起來:它的殼是灰褐的,頂部尖尖的,越往後越寬。不一會兒,只見它伸了伸懶腰,露出軟軟的灰白色的腹足和兩對像天線一樣的褐色觸角。它向四周打探了一下,覺得安全了,就慢慢地蠕動身子往外爬。我用手指快速觸碰了一下它的觸角,它好像很害怕似的,趕緊把腹足和觸角縮進了殼裡,看也看不見了。我用盡了各種辦法,它也不肯再伸出來。於是,我把它放在不鏽鋼欄桿上,遠遠地看著它的一舉一動。

蝸牛爬行的姿勢可真有趣:灰白色的腹足就像水波紋一樣蠕動著,慢慢地向前爬行,身後還留下一條波浪形的白色痕跡。我看得都入迷了!

浙江杭州餘杭區雙林中心國小403班四年級:李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