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與鳥想像作文

獅子阿威伏在寶座上,若有所思地望著火紅的晚霞一點點被幕色吞沒。忽然,一陣嘖嘖聲響起,阿威回頭一看,八哥饒舌不知什麼時候已立在身後。兩年前,百靈阿音、畫眉阿詩和饒舌因為世界愛鳥協會的倡議而被人類放歸山林。回國後,阿音和阿詩都在文藝領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倒是這個饒舌聽說整天不務正業,一事無成……“尊敬的陛下!”饒舌的聲音打斷了阿威的思緒,“您多么威武強壯,英姿颯爽!真是太酷了!”停了一會兒,饒舌見阿威沒有反應,又繼續滔滔不絕地讚美起來。“你有什麼事嗎?”阿威開始不耐煩了。饒舌忙從身後捧出一束鮮花,說道:“陛下,我見您每口為國事煩悶不已,特地采了一束鮮花,希望它能為陛下略解愁乏,國工的健康,是臣民們最大的幸福啊!”聽了這話,阿威的心中湧上一股暖流。萬眾的頂禮膜拜他習以為常,但這樣知心體己的話還未曾聽過。他不由得向饒舌打量了兒眼。“陛下在為文化部長的人選煩心?”饒舌小心翼翼地問,見阿威沒吭聲,他繼而感嘆起來:“一位統治我們這樣領土遼闊的國家的國王,可謂日理萬機,身心俱乏,也只有您這樣英明的君王能夠勝任!”阿威只覺這字字句句都敲在自己的心坎上,舒坦極了。他對饒舌微微一笑:“那你說文化部長該由誰擔任候選人百靈和畫眉的本領各有千秋!不相上下。”饒舌深深鞠了一躬:“感謝陛下對我的信任,我認為選擇部長最重要的條件並非本領,而是對陛下的絕對忠誠!文化部長是要協助陛下的工作,而非唱歌跳舞!”阿威開始對饒舌另眼相看了。他沒想到自己的王國里竟然還有這樣鮮為人知的人才,立即從花束中抽出一朵遞給饒舌:“這個,算是對你的賞賜吧。”饒舌小心翼翼地接過花:“謝謝陛下,我要用最美的花瓶將它插起來,時時帶在身邊,以便每分每秒都感受到陛下的思寵。”饒舌將花插在他的禮服上,退下去了。

迷人的夜已姍姍而來,宛如絲緞般柔和的夜空,繡滿了時明時暗的星星,象牙般的月兒發出淡淡的、銀白的光芒,星空如瀉染過的國畫一般,朦朧、迷人。饒舌愜意地扇動著翅膀,緩緩向家飛去。他非常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以前在主人家的籠子裡他除了上躥下跳討人歡喜,還得時時提防那隻饞嘴的花貓,真是不堪回首啊!但值得慶幸的是,在當局長的主人那裡,學會了一套見風使舵、溜須拍馬、表面一套背里一套的跑官本領。如今。這竟成了他平步青雲的法寶。“人類畢竟比我們禽獸進步啊!”饒舌嘆道。

自從那次進言獻花後,獅工漸漸將饒舌視為上賓,凡事都向他討主意。所有動物對饒舌都羨慕不已。但饒舌清楚地知道,這種“拍”出來的地位並不牢固。他的計畫更加緊鑼密鼓地展開了,這天晚上,饒舌敲開了阿音小姐的家門。

阿音小姐驚異地將來客引進屋,她不知道現在這個紅得發紫的傢伙找她有什麼事。饒舌在屋裡轉了一圈,對著阿音未譜完的曲子裝模作樣地看了一番,贊道:“大手筆!真是大手筆!阿音小姐,這首歌是——”“這是要在太子小威滿百日慶典上唱的。”阿音接過話頭。“唉呀,我正是為這事來的,您這曲子不譜也罷。”“為什麼?這表達的是百獸對國王的愛戴之情呀!”饒舌故作神秘地搖搖頭:“您這么想,別人可不這么想,現在是競選文化部長的緊要關頭,您這首歌這么一作,難保不會有誰說您是為了當上官在拍國王的馬屁呢!鳥言可畏呀!為一個職位,為一首歌站污您的清自,值得嗎?”一席話把阿音說得冷汗直冒,她用顫抖的雙翅握住饒舌的尾巴:‘’真是太感謝您了!要不是您及時提醒,我幾乎鑄成大錯……”

從阿音家裡告辭出來,饒舌又馬不停蹄地直奔阿詩家去。他一進門便做出一副真誠的樣子:“阿詩女士,不,阿詩老師,我想冉聽一次您美妙的歌聲,我怕今後再也聽不到了。”阿詩大驚失色:“此話怎講?”饒舌道:“您實力雄厚,問鼎文化部長是指日可待的事了。一旦任職,職務上的事務繁忙,官場中的爾虞我詐,您哪還抽得出時間鑽研學問呀。到那時,我們恐怕連見您一面都難了。作為您的忠實歌迷,我真是為您既慶幸又惋惜呀!”饒舌說著,硬擠出一滴眼淚,望著阿詩。阿詩動情地一把抓住饒舌的翅膀:“好兄弟!你的肺腑之言讓我清醒不少,謝謝你在關鍵時刻點醒了我!

森林工國接連幾天發生的大事讓記者松鼠忙得團團轉,“25日太子小威百日慶典,歌唱家阿音藉故拒絕出席宴會,國工大怒……”他的獨家專訪剛寫個開頭,又爆出阿詩女士以“潛心進行學術研究”為由,執意退出競選的大冷門。如此一來,就留下一個懸念:文化部長的職位由誰擔任?

阿威也為這些天的事情頭疼不已,還有誰能勝任文化部長呢?最重要的條件是“忠誠”,對!阿威眼前一亮,八哥不正是最佳人選嗎?憑著他的聰明和無限忠誠,比誰都合適!阿威越想越覺得這個主意好,甚至認定這是他繼位以來最高明的抉擇。

晨霧靄靄,森林工國又沐浴在清新的晨光中,動物們聚在一起,靜靜地聽著新任文化部長八哥饒舌粗啞的聲音在森林上空激盪迴響:“我將用自己的才智,為王國的文化事業做出最大的貢獻……”

獅王的決定,既在大家的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