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想像作文650字

我離開了我的故鄉已經20年了,到今天的2038年我已經成為了一名軍事家。如今,我坐著一片“樹葉”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著家鄉的變化,我的心真是怦怦直跳。終於到了長沙上空,我十分的開心,因為長沙已經變的十分華麗。

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讓我驚奇,變化是這么大,只見房子變得十分奇怪,一座座房子不像以前一樣,形狀各有不同,一座座房子有的像一隻花豹,有的像一頭大象,有的像一隻小貓......,只見房子外牆上,長滿了鮮花,還散發出清香。長沙的馬路也變了,只見馬路變得有一百多米寬,高架橋有很多層了,出行也變得多樣化了,只見無人駕駛飛機,空中飛車,小型飛機......都變成了我們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氣味也變了,以前汽車發出刺鼻的氣味被花的芳香所替代了,高大筆直的樹木整齊的立在路邊,讓人心曠神怡。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國小時的母校,校門口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雨花國小,只見學弟學妹們喜笑顏開,每個人都空著手走進學校,他們不背書包,真奇怪。我走近學校,只見有一個小男孩在向我打招呼,我習慣性的摸了摸他的頭,這時我發現他是一個機器人。這個機器人真逼真呀!這時我看到一棵棵參天大樹,上面掛著很多的大果子,地上還有大蘑菇,還有蛇、烏龜、兔子、大熊貓,獅子,猴子......,我以為我來到了大森林,這時傳來了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我確定這是學校,我摸了一下樹幹,發現樹幹原來是電梯,大果子和蘑菇是教室。教室里沒有老師,只有學生,螢幕打開,只見有一個學生把頭低了下去,電腦伸出機器人,糾正了那個同學。難怪沒有人戴眼鏡,有這樣的環境太好了。下課了,學生去摸動物,餵動物吃東西,動物和人和睦相處。

站在教室外,我心潮澎湃,太好了,家鄉的科技變發達了,環境優美,出行方便,學習簡單輕鬆。長沙太富饒美麗了。我一定也要出一份力來建設長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