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4年級下學期第二單元同步作文:老人,我想對你說

美麗的翠湖邊上,有一副美麗的畫面,一位老人撮著嘴,呼喚著海鷗們吃食。然而誰知道,這美麗畫面下的艱辛。

老人,你為什麼不怕辛苦的來給海鷗們送食,連五毛錢的公車都不捨得坐?老人,你為什麼把自己每月僅有的308元退休金給海鷗們買食吃,有時還要給它們做雞蛋餅乾?老人,你為什麼這么喜歡海鷗,難道你把它們看的比親人還重要?這么多問題的答案我都知道,而且答案也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對海鷗無私的愛。

你每天都與海鷗在一起,如同親人一樣。你們在一起相依相伴,互相依賴著,誰也離不開誰。你知道嗎?你走了以後,海鷗們都很想念你,你的心裡也一定是飛翔的鷗群。我相信你對海鷗的愛一定跨越了天界,你們的心一定是在一起的!

老人,我想對你說謝謝。謝謝你讓我知道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那種愛與真情,謝謝你讓我知道海鷗是這么有靈性的動物。還要謝謝你對海鷗無私的愛,因為它是在是令人感動。

老人,你對海鷗的愛,我銘記在心。雖然你現在已經不能去翠湖看它們了,但是我們都知道,你們彼此之間是相愛的。

老人,你放心,如果我有機會去翠湖遊玩,我一定會告訴海鷗,你想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