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2單元作文: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

四年級下冊語文2單元作文: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

我渴望能和你一樣,有一顆那樣樂觀、純樸的心,我知道你在現實生活中受夠了那么多的苦難,但你對未來的美好渴望,是我們現在的孩子無法做到的,你可能無法想像我們的生活,對你來說一定是公主或王子般的日子,生活在蜜罐中享受著涼快的空調,打遊戲機,吃遍了山珍海味。而你呢?

當你渴望得到一個溫暖的大火爐,我感受到的是暖氣,熱了就把溫度調高,冷了就降下來。

當你渴望能飽餐一頓的時候,我正做在大炸蝦,漢堡包,薯條,魚湯前挑食,萬般挑剔。

當你渴望能做在美麗的聖誕樹下的時候,我皺著眉頭,望著不如意的聖誕樹下的一大堆禮物跺腳。

當你渴望得到哪怕一點溫暖時,我正撇著嘴,厭煩著父母對我們太多的呵護與嘮叨。

當你在寒風下凍得直發抖的時候,我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自從知道了你的生活,我驚訝極了,要是我們能交換一下該多好啊!讓我嘗試被凍僵的滋味,被挨打,被餓著的滋味;讓我也走出去親眼看一看這個社會吧,讓我也嘗一嘗沒有母愛父愛的感覺吧!

另外我祝願你,在天堂中過的快樂,安詳,尋回奶奶的慈愛!忘記人間的痛苦吧!在那裡找到永恆的光明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