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下學期五單元優秀作文:生命因愛而精彩

人教版四年級下學期五單元優秀作文:生命因愛而精彩

生命是晴天裡的一輪太陽,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而愛則是架在藍色天空下的那一抹彩虹,光彩奪目。太陽由於彩虹的映襯,更顯生機,而生命則因愛而更加精彩。

華益慰,一位感動了全中國的平凡醫生,以清廉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為做人準則的普通醫生。他是一位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的人,經常為百姓謀福,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能堅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她,華益慰的妻子平淡得這樣評價道:他只不過盡到了一個醫生的義務罷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只因為愛,因為對社會的愛,對人民的愛,對祖國的愛,更由於他對自己本職工作的熱愛。愛的內涵被華益慰用他的一生書寫得淋漓盡致,墨香飄撒在每一個他服務過的人的身邊。愛如甘泉注入華益慰生命的長河之中,他的生命因愛而更有價值,更有意義。他的行為告訴現在也啟迪未來:生命因愛更精彩。

人類的愛是偉大的,而植物、動物的愛也不遜色,大自然也是愛的天空。當陽光爛漫之時,太陽把自己的愛灑遍大地,植物便享受到了來自太陽,如母愛般無私溫暖的愛。出於愛,他們把體內的氧放出,讓他們自由飛翔,也將二氧化碳小心的保護,把愛的渴望傳遞給他們,同時淨化他們的心靈。大自然多么奇妙呀!太陽有愛,服務於大家,他的生命因此而無可替代,植物感受被愛的幸福而生機勃勃,氧在空中跳著優美的舞蹈,美妙的舞步下優雅地寫了一個大字:愛。而二氧化碳接受了心靈的洗禮,純潔的愛遍布全身。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散布愛的同時,自己身上也香味濃濃,兩者的生命仿佛立即充滿了色彩,總之,生命因愛而更加精彩。

如果說生命是一幅沒有上色的畫,那么愛就是手中的調色盤,可以讓這幅畫不再平凡,讓生命因愛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