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作文:請關愛生命

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作文:請關愛生命

生命在枝幹與綠葉之間流淌,在藍天、大海、地平線之間飛揚。生命的腳步匆匆,像流星一樣轉瞬即逝。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它讓人追求;它讓人領悟;只要有毅力,它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么脆弱,只要稍不注意,它就會從你的手中溜走。我們充滿活力地來到這個世界,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這次降世的機會嗎?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啊!生命的路程在慢慢逝去,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它精彩與否,把握住每一個瞬間,讓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發光發亮……保護自己的生命是每一個人的職責,唯有活著才談得上如何讓生命更精彩。

在這忙碌的街道上,在這歡歌笑語中,隱藏著一個多么可怕的魔鬼,你知道嗎——是交通隱患!現如今,減少交通隱患成了迫在眉睫的一項任務!

不知大家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笑話:一個年輕人在英國交了一個女朋友,結果沒過多長時間他們分手了,原因是:年輕人過馬路時闖了紅燈,英國姑娘吃驚得說,“連紅燈都敢闖?還有什麼違法的事你不敢做?”.回國後小伙子又結交了一位中國姑娘,結果小伙子卻因為過馬路沒有闖紅燈分手了,中國姑娘評價小伙子說:一個連紅燈都不敢闖的人,能有什麼大出息?當然這僅僅只是一個笑話罷了,可是,這卻反映出來一個社會問題:為什麼英國女孩對闖紅燈看得那么重,而為什麼中國女孩卻看得如此輕呢?這就表明了英國女孩把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而中國女孩卻把勇氣、經濟放在了首位……

朋友們!當你因為路口沒有車輛而在紅燈下穿越馬路,你是否想過你已經走到了危險的邊緣?當你駕車在路上抱怨行駛太慢,想超過前面的車輛,你是否想起每年有多少司機因為違章超車而命喪黃泉,當你抱怨規定太多,交警太嚴,你又是否想過,如果不是這樣,這份車輪底下的死亡報告還將帶給人們多少的震驚和血腥?隨著經濟的發展,馬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隨時都有可能上演一幕幕慘劇,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一個個痛苦掙扎的表情,一聲聲呼天喊地的哭聲,一句句引人深思的話語。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間接地拆散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我們多加強防範意識,多了解交通規則,很多事故都可避免。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一個人不會有第二次生命,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們一個個五彩的夢。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建設者和主宰者。作為一個中學生,更加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人。為了自己,珍愛生命,才是你幸福生命的最好標誌。

朋友們,讓我門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向大地,等到它發芽生長,開花結果之時,你收穫的將是更多的幸福與安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