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學期第五單元作文:珍愛生命

四年級下學期第五單元作文:珍愛生命

生命誠可貴,我們都應該珍惜生命。世界上每個生命都會為世界添上一抹不同的色彩,我們不能讓每個生命黯然逝去。

在這個地球上,應該守護環境,不要讓大自然受到破壞,否則那些不適應環境的動物就會因此消失。所以現在有好多動物成為珍惜動物,而且個個為數不多,並且還有些動物正在慢慢消失,我們應該意識到這一點,從而行動起來,保護環境,讓那些動物不在消失,繼續生存下去。以前就是因為我們不保護環境,使得許多動物絕種了,想起來就痛心疾首啊!那些動物原本多么可愛啊,多么討人喜歡啊!

世界上還有許多患著特殊病的人,還有因生活貧困而交不起錢的病人,我們應該要勇於奉獻,捐獻自己的錢,血液,骨髓和器官等等,讓那些能生存下來的人們生存下去,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應該充當小雷鋒去幫助別人,不然他們就會認為世界冷酷無情從而想不開去做傻事。

世界上呢,還有許多犯過錯的人,我們不應該只憑個人思想去對待他們,而要客觀處理,寬容處理,我們不應該嘲笑、諷刺他們,反而應該幫助他們,讓他們能改邪歸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偏偏就有些人介意那些,導致那些犯過錯的人意識到社會對自己不公平的對待,然後再次犯罪。

現在還有一個重大的問題,就是現在人們十分鋪張、浪費,使得地球上的資源都快要枯竭了,想想人們浪費的糧食,足夠兩億人口一年的糧食,想想那些天文的數字,如果再繼續下去,那么地球上的資源就會沒有,從而就有人會被餓死,還有的會病死、渴死等等。甚是會有人為了搶奪食物而跟別人打架,從而被活活打死,被殺死等,一想到這些因人們浪費而形成的後果就令人膽戰心驚,所以請珍惜資源。

世界上有許多生命存在,我們都應該去保護生命,愛護生命,珍惜那些生命,不應該去傷害生命或間接傷害生命,要讓生命自由的發展,從出生到死亡,都不要去妨礙生命去生長。正因為有了生命,才能使我們生活的地球變的絢爛多姿,五光十色,讓我們的世界變的新鮮、多彩!